陆景点门票疯涨安全不长:网友抨击不断
2015-05-01



今年五一长假有了新议题,大陆许多景区门票疯涨,大家感觉玩不起;即便玩得起,一但遭遇安全事故,肯定“伤不起”。

今日中午12时,浙江省平阳县龙山公园游乐园发生意外事故。由于游客还没有坐稳、系上安全带,就被游乐设施带到3公尺的高空,多人从高空坠下,2人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伤者情况还在观察中。事发原因疑似违章建造导致。

五一长假大陆旅游业进入旺季,门票水涨船高,陆民纷纷抱怨“玩不起”,有线民表示,就算玩得起,每年都有事故发生,安全上不去,就一味的涨价,我们也“伤不起”。

陆媒报导,大陆5A级景区门票的平均标价已高达112元,其中西藏布达拉宫的门票从100元调涨到200元;承德避暑山庄门票从90元上调到120元;新疆喀纳斯景区从150元调整到185元。

享誉盛名的苏州园林景区也不例外,其中拙政园由70元调到90元;虎丘60元调到80元;留园45元涨至55元;狮子林和网师园从30元上升到40元;耦园则由20元调至25元;沧浪亭由15元调至20元。

大陆社科院对于景区门票涨价的回复是,与居民收入相比,5A景区的票价还有微幅下降,不能得出“景区门票上涨过高”,玩不起的结论。

大陆网民有的说,涨价就涨吧,别年年都出事就成,把安全搞上来,真心不想听见今年又哪砸死个人了;还有的说,国家涨价我们老百姓干预不了,跟强盗一样,说涨就涨,说抢就抢,我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我去外国旅游,钱花的多我也认了。

网民[邓子良DZL]评论道:“本来就不应该收钱!大自然的东西你围个圈就收钱,跟土匪没区别!”

还有[我爱背古诗]说:“门票高低是个伪命题,根源是把旅游经济做成门票经济,不是靠服务赚钱,而是划地收钱。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这不是土匪是什么?”

[江上垂钓]也气愤的说,自然的山川河流,是全中国人的共同财产,你们凭什么圈起来敛财。

    责编: Amy

    上一篇: 五一假期才开始 厦蓉高速路追撞酿8死  

    下一篇: 西藏展馆揭幕 真相展现世人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