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高层换马 分析称或指向曾庆红
2015-05-04
中共央企高层持续震荡。继中石化第二把手、总经理王天普被调查后,现年64岁的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传出将退休,由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接任。有分析认为,傅成玉退休讯号不寻常,或涉及清理比周永康更大的中共官员。

自去年11月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入驻中石化后,过去半年中石化19名高管落马。今年3月香港业绩会上,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也承认中石化问题多。

中石油前董事长傅成玉:〝不一定出一个大老虎才有腐败,没有出大老虎不是没有腐败,程度不同都要整改。〞

但短短不到两个月,他的职位也不保。4月30日,大陆媒体传出,现年64岁的傅成玉退休。此前曾有陆媒报导傅成玉已获正部级待遇,或将继续留任两年,此次突然退休,难免引起外界种种猜测。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我认为这个指向比周永康更大的官,包括曾庆红在内。〞

中石化被认为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势力范围,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为曾庆红的助手。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就是中国最大的钱袋子,曾庆红本身就出自于这个系统,江泽民就透过曾庆红、周永康,控制中国的政法系统、军队,控制中国的经济命脉。〞

也有分析认为,傅的离任将是中共〝三桶油〞,即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人事大变动的开始。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世外桃源不再 陆外逃贪官殊途同归

    下一篇: 贿选窝案引中共高层震怒 南充当局避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