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的政治问题 曝比家族腐败严重得多
2015-04-30
最近,中共石油系〝三桶油〞均有〝老虎〞级高官落马,令舆论的焦点指阿杜聚集到被指为当代〝庆亲王〞的曾庆红身上。日前传出,曾庆红已经成为习近平当前反腐大局的关键突破口,其不但涉及家族腐败的经济问题,涉嫌卷入密谋政变的问题要比这严重得多,种种迹象均显示,曾庆红凶多吉少。


薄周是政变计划的执行人,江曾才是政变计划的幕后主谋。(网络图片)

两大信号示曾庆红问题严重

自从中纪委抛出〝庆亲王〞的评论文章后,曾庆红就陷入到众多曝光的丑闻与被查的负面传闻之中。近日,《自由亚洲电台》刊发署名评论文章指出,无论习近平过去与曾庆红是怎样一种关系,对曾庆红这只大老虎,已成为习王现在反腐的最大看点,也是最关键的突破点。而有许多迹象显示,曾庆红已经凶多吉少。

文章称,曾庆红凶多吉少最明显的信号,莫过于他的国内秘书和美国〝友人〞同期为他发声辩解。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在三月份召开的两会上,公开指责舆论界拿中纪委网上的一篇〝庆亲王〞文章,作不必要的联想,把矛头指向曾庆红。而美国学者沈大伟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的采访时,公开为曾庆红大讲好话,反而不看好习近平目前的做法。不少学者认为,这是曾庆红的亲信在得知某种危机信号下的本能反应。

此外,曾庆红凶多吉少,还表现于他在石油、能源、化工、政法委、国安中的亲信,已纷纷落马。这颇像习近平对付周永康,先收拾外围,再直捣核心。今年年初的千名红二代聚会,表态坚决支持习近平反腐,曾庆红家人不在其中。这让人不能不产生联想,这些红二代是否要撇清和曾庆红的关系。

文章最后分析称,曾庆红涉及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他家族的腐败问题,另一个是他本人的政治问题。他家族的腐败,早在几年前就因一桩蛇吞象的并购案闹得沸沸扬扬。价值700多亿的山东鲁能集团被曾庆红儿子以30多亿的超低价囊入袋中,这已经成为权贵家族侵吞国有资产的经典案例。而曾庆红本人的政治问题,要比他家族的腐败严重得多。多方面的消息指出,曾庆红和周永康有政治密谋,卷入了政变。这是个非同小可的指控。倘若习近平已经掌握了证据,曾庆红的命运就会像薄熙来一样,是习近平无论如何都要拆掉的〝路障〞。

周永康第一个供出曾庆红〝政治问题〞

今年3月,香港《前哨》杂志引北京消息来源称,在江泽民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周永康在北京跟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之前的1月13日,港媒《凤凰周刊》的文章披露了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报导称,周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俩人在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上一拍即合,他们表示要〝大干一场〞。该报导被指从侧面证实了薄周联手策划政变的传闻。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发布白皮书,称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搞〝非政治组织活动〞,引起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被指是中共官方半公开承认薄周有政变企图。

早前,海外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计划实际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中共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派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在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这个政变集团和计划遭到全面暴露。

而据《动向》杂志的报导,今年2月26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宣布,曾庆红在经济、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审查。赵又指,曾庆红应就本人及家属、亲属涉及经济上违规违法活动,以及其本人在任期及退休后涉及影响家属、亲属在经济上获取“违规、非法、违法”的利益等作出交代。
    责编: Lisa

    上一篇: 4月大事未了 王岐山布局一反以往定律

    下一篇: 深圳村民堵高速路反贪 300警察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