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通缉令逃犯频谘询 纽约律师透令完成信息
2015-05-12
自从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以来,其胞弟令完成的下落就成为外界关注、追踪的一个重要话题。近日,有美国律师在向美国媒体发表置评言论时,提及被北京当局通缉人员在美寻求保护的问题,透露其客户里就有与令完成案相关的案例,引起外界的注意与猜测。

据《美国之音》5月9日报导,北京当局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100名涉嫌腐败犯罪的〝红色通缉令〞后,引起纽约华人律师界的热烈反响。有律师为北京当局支招,也有律师为其被通缉的当事人出谋划策。

曾任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的莫虎律师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因为美中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所以美国司法部门不会采取行动。中方唯有通过在美第三方机构才能有效对嫌疑人进行调查、起诉。对触犯美国法律的涉案人员起诉成功后,才可将其递解出境。

在纽约法拉盛执业的律师高光俊表示,美国国安部长最近访华,中国公安部长年底要访美。他说:〝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逮捕一些人。在‘红色通缉令’上排第三位的乔建军案很典型。他全家都拿到投资移民绿卡了,但美国移民局找出了一些问题,把他太太抓了,他本人也跑了,政府要控告他移民欺诈和洗钱罪,这在很多案件里是很容易被定的两个罪名。〞

同时报导也表示,美国是三权分立国家,行政部门权力有限,被中国通缉人员在美仍有寻求保护的多种途径。在红色通缉令发布后,很多纽约华人律师接获了在逃通缉犯以多种方式进行的谘询,了解寻求保护的途径。

律师项小吉对《美国之音》发表置评时表示,美国法律中政治庇护的尺度弹性很大。他说,中国的贪官和民营企业家的界限本来就很模糊。涉及到具体的经济问题时,有的案例可以将之归结到政治方面,这样申请政治庇护的可能性就会提高。

项小吉透露说,他客户里就有与令完成案相关的案例,〝他们透露出来的情况完全可以申请政治庇护。他有没有贪腐行为?当然有。但他认为这是个权力斗争的牺牲品,他不认为这是个商业行为、经济活动,他认为这是个政治问题。〞

此前,海外热传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化名王诚藏身于美国,他手中握有中共的一批机密文件,或欲拿这些〝政治核弹〞作为条件,要挟北京当局放过令氏家族。

今年3月10日,海外博闻社曾刊发独家消息宣称,令完成藏身美国纽约,〝一边经商洗钱,一边与北京方面周旋〞。据称,令完成并没有〝静默〞,而是〝正利用各种方式与北京追逃小组的官员周旋〞。

近日,博讯杂志又爆料说,令完成现居美国德州,并与一名比他还大拥有美籍的女士结婚拿到了绿卡。据称,女方恐并不知晓令完成涉嫌中共如此深的浊水,只知道他是一个很有钱的男人,在加州、纽约等地均有房产,在纽约还有公司在经营。消息并指其通过假结婚来获取身份的做法或弄巧成拙,恐因此遭指控而被遣返。

针对上述各种传闻,《美国之音》一度直接向美国国务院求证,美国国务院仅给予了〝对于个案,不予置评〞的外交辞令。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昌女子网吧厕所产子 浑身血仍继续上网 图

    下一篇: 浙妙龄女疑与六旬翁开房 遭捉奸被扒光殴打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