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数千密档被盗 栗战书操刀大清洗
2015-05-07
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案至今仍在发酵,海外媒体日前披露,令计划去年年底落马后,其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机密档案,惊动中共高层。事件引发由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对中办进行大清洗。不过,据指部分机密档案相信被外逃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带走,成为其对抗筹码。

《博讯》杂志5月号引述消息指,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档案,震动中共高层。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批示,去年12月底,由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进行“清君侧”行动。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之久,培养了大批亲信。消息披露,令计划一度控制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被大规模清洗。原中办工作人员要人人表态,副处以上被要求写述职报告。而栗战书在内部大整顿时,特别强调中办工作人员要对习近平“绝对忠诚”。

1月16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去年12月被外调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的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霍克曾是令计划在中办时期的下属,被认为是令的心腹。

2月2日,令计划另一原下属、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仲田被外调为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排名于另两副主任之后。王仲田此前缺席中纪委五次全会,并一度传涉令计划案被查。

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前后,中办下属的中央警卫局传出人事大换班,有消息指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调离。大陆媒体4月13日证实,原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证实已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与此同时,4月17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早前传被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抓,涉嫌为令计划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

报导还指,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期间,还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受令案牵连,中办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最近自杀身亡。

此外,在清洗行动中,中办还有张建平、赵胜轩两名副主任以及中办陈瑞萍、丁孝文两名局长也被调离。

值得注意的是,《博讯》杂志称,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的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部份文件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挟中南海的筹码。

在令计划去年12月落马后至今,其弟令完成去向至今未获官方确认,有消息指令完成外逃滞留美国。《博闻社》最新披露,令完成涉嫌在美国德州以假结婚骗取美国绿卡,目前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都在调查,可能被遣返中国。

此前有报导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将启动的美国之行,令完成或是其主要目标之一。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扔烫手山芋 李源潮出任红会名誉会长

    下一篇: 陆崕:五毒蒋尊玉可谓深得周永康〝真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