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妻两度自杀未遂 以钢笔插喉
2015-05-18

与令计划结婚后,谷丽萍先后拥有创业导师、公益专家等头衔。(网络图片)

自从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及其妻子谷丽萍被〝带走调查〞后,令计划随后被免去统战部部长一职,并于今年2月底被当局正式免去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但中共当局从未对外透露任何关于对谷丽萍的调查进展情况。海外各种非正式渠道传出的有关谷丽萍的惊人传闻却此起彼伏。近日,有港媒发消息称,谷在审查期间曾先后两次自杀未遂。

据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报导,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审查期间,曾以写交待用的墨水笔往喉咙插,企图自杀,因怕痛未遂。

据称,今年4月下旬,在某次提审后返回监室的当晚,谷丽萍又用毛巾撕成条子绑颈企图自杀,被发现后送军区医院救治。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9年4月的谷丽萍,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曾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而她最为著名的身份当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

2015年3月,大陆多家媒体曾经刊文揭秘谷丽萍以隐蔽手段贪腐的内幕。

相关报导指,2003年11月,谷丽萍创建了公益组织YBC,作为YBC创始人,她担任总干事至2013年。而从公开简历看,时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令计划恰从2003年开始主持中办的常务工作。

据公开资料介绍,YBC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导师辅导以及启动资金——技术帮助——工商网路的支持。据YBC官网介绍,截至2014年5月,YBC已成为最大的扶持青年创业的公益网路,在全国建立了64家分支机构,477个工作站和1148个服务站,103个创业青年和导师俱乐部,成功扶持青年创办企业8323家,为社会净增就业岗位超过110000个。

但在媒体的报导中,YBC则变成了谷丽萍利用公益组织的灰色地带广结政商朋友、掩盖权钱交易的主要平台。在全国建立了64家分支机构的YBC,被指以推动青年创业之名,行圈地之实。

报导称,若从这个角度看,谷丽萍贪腐的手段要比薄谷开来迂回和隐蔽。

此外,还有海外媒体报导指,谷丽萍与已经被抓的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关系密切,二人以姐弟相称。

法广的报导则指,芮成钢已经承认,他通过与谷丽萍这个特殊关系,接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及其朋党,获取了大量政治、经济机密讯息,提供给外国机构。

令计划落马后,有海外华文媒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谷丽萍在丈夫被中纪委宣布调查前三天曾闻风逃亡,本打算从海路逃向日本,却于12月24日在青岛的一座尼姑庵被抓获。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令计划审查中装疯 边跳边唱毛语录歌

    下一篇: 令计划遗祸 传中南海副都高官跳楼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