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遗祸 传中南海副都高官跳楼 图
2015-05-18

中共前统战部部长、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前后,中办已经历过一场人事动荡,被认为是令计划亲信的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更是早已落马。近日有传言,被称为“中南海副都”的西郊玉泉山管理局一名正师级负责人跳楼自杀,据称是因为令计划延祸。

公开信息显示,令计划曾经领导过的中办下设秘书局、机要局、调研室、警卫局、人事局、督查室、机关党委、国家密码管理局等13个部门,办公地在中南海,但在西郊的玉泉山也有办公地,甚至不少时候中共高层都会在玉泉山办公,故玉泉山又称为“中南海副都”。玉泉山还是中共退位政治老人们“养老”的地方,多名中共领导人在此“养老”。

海外日前盛传,中办玉泉山管理局一名负责人因无法通过审查,跳楼自杀。暂时未知自杀者的具体身份和真正原因。网上有消息指,跳楼自杀的管理局负责人是正师级,大校军衔,负责中共政要在玉泉山的生活,但上述消息均未获证实。

据悉,自令计划被暂放统战部后,中办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调离。3名副主任分别是调往中直工委的张建平、调往中国社科院的赵胜轩和调往南水北调办的王仲田,4名局长分别是调往法制办的夏勇、调往旅游局的霍克、调往卫计委的陈瑞萍、调往中联部的丁孝文。7人新就职的单位几乎悉为远离权力核心的地带,而且其中6人担任副职。

而令计划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更是已被调查。稍早前也有消息称,被疑与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有关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王庆被调查。但未曾有官员因此自杀的消息,上述消息如若消息属实,上述官员也将成为中办首个因令计划案自杀的官员。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据外媒披露,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形成了“新四人帮”。陆媒《财新网》报道,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某种同盟关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以“皇甫欣平”的笔名在《财经网》刊文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或串联、或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令计划妻两度自杀未遂 以钢笔插喉

    下一篇: 【今日短评】全被骗了!徐纯合被击毙视频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