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与美国签引渡条约 克里重申美国不是中共贪官避风港
2015-05-18


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2015年5月16日Reuters/路透社

中共希望与美国签署引渡条约,外长王毅昨天5月16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时表示,鉴于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双方有必要缔结引渡条约。王毅向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已变成中国涉贪人员的主要目的地。克里回应说,美国不想成为中共贪官的避风港。克里还承诺指出,美国愿意在中共当局的“追逃和追赃”行动中,加强与北京合作。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曾表示,美国鼓励中共当局向美方提供更多详尽的证据和资料,以便美方调查人员对中方指控的涉贪嫌疑人进行调查。

据报道,尽管目前中美之间没有引渡条约,但美国当局仍可以通过移民法或其他法律法规,以伪造身份,文件造假,说谎欺诈等情由,逮捕和拘押那些躲在美国的中国涉贪人员,并在确认这些人被遣返后,会受到公平对待的前提下,将他们送上返回中国的飞机。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令计划遗祸 国办官员步步升 中办大清洗

    下一篇: 媒体曝程慕阳等人跑国外买小岛建机场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