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退休常委之子建高级会所偷录高官
2015-05-18
陆媒披露已落马的江苏退休常委赵少麟关系网背景深厚。赵少麟之子赵晋在北京建有高级会所,如赖昌星之红楼,招待各路显达,并录像作为要挟证据。赵少麟曾获江派铁杆人物回良玉提拔,其后台被指在中央层面。

5月18日,财新网发表跟进报导,披露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之子赵晋在天津官商勾结黑幕。报导称,赵晋之所以能在天津呼风唤雨,依凭的依然是一个以父荫开道的政商关系网。知情者称,赵晋津门创业,赵少麟也不时从南京或者北京过来“指导工作”。

据称,赵晋在天津的关系,根深叶茂,背景深厚,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都要着意结纳他。有维权业主看到天津市某局长送古画给赵晋,不禁大吃一惊:市政府的人怎么还要给他上贡?

知情者称,父荫之外,赵晋搞在天津的公司里,养着各路人才。所养之人,有的可勾连上层路线;有的打通地方政府关窍;也不乏鸡鸣狗盗的非常之才。

报导称,这只是赵晋关系网的冰山之一角。天津拱卫京师,京城既有老爷子坐镇,赵晋也时常坐着京牌豪车,往来两地,勾连官场。知情者称,赵晋在北京建有高级会所,如赖昌星之红楼,招待各路显达,并录像作为要挟证据。

1999年,案值高达人民币530亿元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被引爆。赖昌星所建“红楼”内幕曝光。红楼以胜过五星级酒店的超豪华设施,汇吃喝玩乐于一楼,尤其有特从江浙一带选美出来的四十多名风尘佳丽,供各路权贵要员淫乱。红楼的关键部位都装有电子监视器,进楼游玩中尽显丑态的形象都会记录下来。

江泽民秘书贾廷安以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远华案由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但江泽民杀人灭口,远华案未审完,即大肆杀戮涉案人员。江泽民还阻挠引渡逃往加拿大的赖昌星回国。

直到2011年7月,胡温政权后期,中共十八大前夕,赖昌星从加拿大引渡回大陆,2012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赵少麟后台被指在中央层面

2014年10月11日,中共两名省部级高官,即正部级的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和已退休8年的副部级官员、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在2分钟内先后落马。

10月12日,新华网论坛栏目发表《江苏“老老虎”赵少麟为啥能在天津“扑食”?》的文章称,赵少麟儿子赵晋在天津做“最牛开发商”称霸、犯罪……。随着赵少麟被调查,赵少麟在天津编织的关系网也会被“破网”,中纪委在天津也能逮到“大老虎”。

11月18日,中共新华网博客栏目文章评论称,赵少麟是“靠拍马屁、走捷径爬上高位的”,是被“带病”提拔。赵少麟成为省委成员后,没干什么实事,表现得相当高调。同时其子赵晋也相当高调,赵晋在天津可以说是“手眼通天、呼风唤雨,想整谁就整谁”,显然是充分应用了赵少麟的关系网。

文章称,赵氏父子如此高调,只有一种可能:“中央这个层面有大人给罩着”。

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前景或不妙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赵少麟是江派铁杆人物回良玉在任江苏“一把手”期间被提拔,二人在仕途上颇多交集。回良玉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期间,赵少麟于2000年1月以省委秘书长的身份晋升江苏省委常委。

赵少麟于2006年11月退休后出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任第一副理事长。当时,回良玉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任全国老龄委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正是老龄委的下属单位。

8月5日,海外媒体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十七届政治局抓了仨了,下一个应该就是回良玉了!”文章称,中共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在周永康落马当日进驻江苏,可能会收到一些对回良玉的揭发材料,从而引发对回良玉“立案审查”。

回良玉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卷入了江派周、薄政变,且贪腐问题很大。近期,除回良玉的亲信赵少麟已被抓外,另一名亲信中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也传被带走调查,显示回良玉前景或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什么信号?王岐山会客谈话不寻常方式曝光

    下一篇: 中国新乞讨者让人惊讶:说英语向老外乞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