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近千万人全球第4多 首选移居美国
2015-05-19
大陆媒体今日报道,“移民海外”,在中国愈演愈烈,愈来愈多的人,尤其是富人,正前仆后继地涌入这股浪潮。据一份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移民人数累计达到933.4万人,排名全球第4大移民输出国。而在诸多国家中,美国是中国移民首选目的国。

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2015)”,截至前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933.4万人,23年里增加了128.6%。中国从1990年的世界第7大移民输出国,上升为第4大移民输出国。

其中,生活在美国的中国移民数量最多,截至前年7月,达到224.7万人。而美国不仅是中国移民存量最多的国家,也是大陆移民首选目的国。紧随美国之后,加拿大、澳洲等也是受中国移民青睐的地方。

据《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指出,在中国拥有人民币千万元以上的民众心目中的移民地,有4成的人选择美国,3成7选择加拿大,两者加起来共占据了“七成江山”。
    责编: Amy

    上一篇: 移民人数多不是问题 什么人在移民才是真问题

    下一篇: 华裔男获加拿大身份20年未入籍 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