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控制叙利亚帕尔米拉古城遗址
2015-05-21

(美国之音)


伊斯兰国组织目前控制着著名的帕尔米拉罗马古城遗址。一个监督组织说,几小时前,伊斯兰国从叙利亚政府军手中夺取了这座城镇。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说,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星期三晚间控制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帕尔米拉古城遗址。到目前为止,没有关于古城遗址遭到破坏的报道。

叙利亚古迹保护机构负责人阿卜杜尔卡利姆说,在伊斯兰国攻占帕尔米拉镇前,数百件雕塑已被运到城外。其他文物体积过大,无法移动。

叙利亚和联合国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协助保护文化遗址免遭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破坏。今年早些时候,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毁坏了伊拉克境内的古迹。

星期三晚间,激进分子将叙利亚政府军几乎全部赶出了帕尔米拉镇,此前该镇遭到一星期的围困,北部城区曾发生激战。
    责编: Amy

    上一篇: 罗兴亚难民船暂入印尼水域

    下一篇: 加州供水系统难以应对干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