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供水系统难以应对干旱
2015-05-21
加州—
加利福尼亚州连续四年干旱。虽然加州州长下令城市减少用水,但加州的水主要是用于农业。一些专家表示,加州的供水系统当初的设计没有考虑应对长期干旱的。这种情况在洛杉矶西北的农业区文图拉县尤其明显。

加州的干旱让那里所有的农场主担忧,文图拉县牛油果种植人艾德·麦克法登。他说:“这是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很多人晚上都睡不着觉。你看,周围这些牛油果树都是几十年的树。”

文图拉县的农场局的约翰·克里斯特说,加州农作物收成的好坏影响加州之外美国其他地方。他说:“美国一半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是加州出产的。”

克里斯特说,干旱给加州的很多农场主造成了困难。他说:“农业用水已经被削减。去年州和联邦水利部门几乎没有向农业部门供水。五十万英亩的农田休耕。这确实是有影响。”

州和联邦政府机构控制着很多加州农场的用水。水源是北加州和科罗拉多河等地方。

(克里斯特说:“加州用来收集、储存和输送水的系统很多都是1950、60年代的大工程。我要说,加州供水系统在当时是很不错的,但我们现在的世界与当时完全不一样。”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的斯特芬妮·平塞特尔说,加州的水源多年来依赖融化的冰雪。这种供水系统本来就不是应对长期没有降雨降雪的情况。他说:“20世纪的降雨从历史记录上说是偏多的,因此,我们就设计了这些供水系统来管理降雨。当初我们没有预料到农业大发展,也没有预料到人口大增或气候变化之类的情况。”

气候变化意味着气温升高,降雨减少。

文图拉县农场局的克里斯特说:“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们需要另外寻找储存水的途径。”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平塞特尔建议考虑加州的地下水水源。他说:“我们确实需要利用地下水,在那些地下水水源区建立所谓的连续的水资源管理,把地表水和地下水统管起来。”

加州牛油果种植人麦克法登则说,跟加州很多农业区不一样的是,文图拉县的农场几乎完全依赖地下水。他目前的情况比其他县的农场主要好。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情况相当不错。我们今年的作物长得很好,正在采摘。”

但地下水水位正下降到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农场主说,谨慎合理地管理水资源至关重要。对加州所有的农场主来说,水不管是来自哪里,都是不可或缺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伊斯兰国控制叙利亚帕尔米拉古城遗址

    下一篇: 台湾参加美军两栖作战研讨会 中国未受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