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 运动优于仰卧起坐
2015-05-25


25万个仰卧起坐才会消去一斤脂肪(图片来源:网络)

夏天来了,想要秀出自己的窈窕身材吗?为了拥有苗条健康的身材,有人会选择运动来塑身,也有人会选择在家做仰卧起坐来消除肚腩。

但仰卧起坐果真会有好效果吗?据《纽约时报》报导,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人体研究学教授盖瑞杭特(Gary R. Hunter)指出,“其实狂做仰卧起坐对减小腹是没太大功用,光走路散步反倒还更有成效!”

他解释到,腹部的赘肉其实并非一般的皮下脂肪,而是内脏脂肪。这种脂肪单靠仰卧起坐是无法消除的,必须靠大量消耗热量。因此,想要减肥,比起仰卧起坐,户外跑步、散步等有氧运动会更有效。

同时,杭特教授引述大学实验研究成果,指缺乏运动的女士们经过了为期2年的运动训练后,虽全身脂肪减掉了2%,但是内脏指肪减掉10%,证明有规律的运动习惯是减肥的不二法门。

其实,之前美国维吉尼亚大学研究也指出,“无其他外力因素状况下,人类起码要做25万个仰卧起坐,才能减去半公斤脂肪。”

看了这些关于减肥的科学研究成果,您想好今夏做什么运动来减肥了吗?



    责编: Amy

    上一篇: 禁中国爱情小说 越政府:会荼毒青少年身心  

    下一篇: 嘎纳电影节谢幕 电影‘迪潘’获金棕榈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