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恐袭沙特致21死 扬言一年内买到核武器
2015-05-24

IS士兵(图片来源AP)


恐怖组织ISIS(伊斯兰国)在本周夺取叙利亚重镇帕尔米拉,继而把势力范围扩张至半个叙利亚版图后,又将恐怖行动延伸至沙特阿拉伯。日前,该组织对当地一座清真寺发动自杀式攻击,造成21人死,90多人受伤。

综合外媒23日的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了自杀炸弹客的袭击。当时150多名穆斯林正在寺内做祷告,突然一名腰间绑满炸药的人引爆了炸药,造成多人死伤。

据悉,这是沙特阿拉伯近年来遭受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也是ISIS在沙特阿拉伯发动的首次恐袭。

ISIS恐怖行动逐步升级,势力范围也越来越大。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ISIS还打算在近一年内取得核武器。该报援引ISIS宣传刊物《Dabiq》的内容指,ISIS已从部分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手中夺取了“坦克、火箭炮、飞弹系统和防空系统”,接下来会把目标定在目前尚未取得的核武器,并可能会在1年内买到1枚核武器。

报道说,ISIS银行里的存款有数十亿美元,他们打算通过巴基斯坦和其国贪腐官员有联系的军火商来达到这一目的。

据悉,美国针对ISIS已采取多种制裁办法,并在本月出高价赏金悬赏ISIS首要人物,以期获得他们的资料。
    责编: Amy

    上一篇: CIA前副局长:中美或将擦枪走火  

    下一篇: 最美王妃挺身而出 号召穆斯林抗IS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