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大国没油用!奈及利亚航班取消、公车停摆 图
2015-05-24


奈及利亚是非洲最大产油国,也是非洲最大经济体国家,如今却遭遇严重能源危机!没油可用,周六有多家航空公司被迫取消航班,公车营运停摆,电台也因缺电无法播音。

据《CNN》报导,奈及利亚近日爆发严重能源危机,在奈国2000万人口的首都拉哥斯一处加油站附近,众多车辆挤向前希望加油,车阵回堵1公里,有人等不下去,更直接拿油桶往前冲,类似的场景,几乎在奈国每个加油站上演。

这次能源危机自3月29日总统大选前就开始,因国际油价大跌、奈国货币汇率下挫等因素导致油商周转不灵,许多领不到薪水的油罐车驾驶本月稍早展开罢工,其他行业劳工本周也跟进。

罢工人士扬言,若加油站开门做生意会遭纵火,因此加油站都闭门暂停营业。有黑市商人在路旁卖油,要价是正常油价的4倍。

奈及利亚每天生产原油200万桶,因缺乏足够炼油厂,燃油仍须进口。目前更因严重缺油,交通与民生生活几乎停摆。
    责编: Amy

    上一篇: 最美王妃挺身而出 号召穆斯林抗IS 图

    下一篇: 世界有史以来五个超级大国 你知道几个?(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