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记者间谍案星期二在德黑兰开庭
2015-05-26
《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芮塞恩星期二将在德黑兰因间谍罪指控受审。法庭庭审将不对公众、媒体和杰森•芮塞恩的家人开放。

杰森•芮塞恩去年7月被捕,并且被拘押在伊朗首都人尽皆知非常危险的埃温监狱。他被拘押的部分时间是被单独监禁,据报他的健康已经出现问题。

针对芮塞恩的指控非常模糊不清,没有人能确切地说明芮塞恩被控到底为谁充当间谍、以及他要获取哪些信息/情报。自从被捕以来,这名记者只被允许短时间会见了一名律师。

芮塞恩的妻子也是一名记者,而且也面临着另外一起审判。他的妻子和母亲两人被禁止到法庭观看审理。她们曾经提出允许她们观看审理的请求。《华盛顿邮报》方面申请去伊朗的签证同样被拒。

芮塞恩的兄弟阿里表示,当局闭门审理这起案件并不是出于安全原因,而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拿不出证据。

他说:“如果想要说审判不公开是因为某种安全原因,这绝对是无稽之谈,绝对是毫无根据的,我认为,你能够想象的唯一原因就是,不想让人看到证据不足。”

《华盛顿邮报》执行编辑马丁•拜伦称对芮赛恩的指控是可耻和荒谬的。他表示,全世界都知道,指派审理该案件的法官是个臭名昭著的侵犯人权者。

拜伦星期一撰文说:“(伊朗的)制度中没有公正这一说,一丁点也没有。但是一个无辜善良的人的命运却悬在那里。伊朗正在以这种对待我们同事的可耻方式,来宣告其价值观”;拜伦说,伊朗方面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让国际社会进一步意识到伊朗的现状是多么的不堪。

美国国务院称伊朗方面对《华盛顿邮报》记者的指控,显然是荒谬的,并且一再要求释放芮赛恩。

国际间的维权组织“保护记者协会”也要求伊朗立即结束该组织所说的“对公正的嘲弄”。

该组织的中东事务协调员谢里夫•曼苏尔说,伊朗至少可以先让芮赛恩获得保释,并允许《华盛顿邮报》的相关人员进入伊朗。

美方之前在与伊朗展开核谈判期间,也提到了芮赛恩案件。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假大米流入印尼

    下一篇: 伊拉克总理称几天内收复拉马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