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硬起来了!恐怖分子国籍将修法褫夺
2015-05-26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崛起后迅速壮大,澳洲决定使出雷霆手段,澳洲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今透露将修法,褫夺那些持双重国籍恐怖分子之澳洲国籍。

路透报导,澳洲总理艾伯特26日表示,超过百位澳洲公民在为伊斯兰教等恐怖组织做事,澳洲联邦检察长布兰蒂斯(George Brandis)也指出,远赴海外替恐怖组织效力的人约有40%至50%拥有双重国籍。艾伯特针对拥有双重国籍的恐怖分子,宣布修法,只要是参加、支持恐怖组织或是行动影响国土安全者,都将被剥夺国籍。

艾伯特说明,澳洲会负起国际法律责任,只留下其父母出生国家的公民身份,不至于让他们变成无国籍人士,没有双重国籍的澳洲公民则不适用于这项法规,但他强调,若这些效力于恐怖组织的澳洲公民回国,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必定严惩。
    责编: Amy

    上一篇: NASA:南极万年冰棚可能5年内消失 图

    下一篇: 当“美国状元” 30名华裔学生有底气有霸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