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改革态度软化 卡梅伦:看民众的
2015-05-30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网络图片)


德英峰会结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条约并非不可修改,德国将在欧盟改革方面成为英国的“具有建设性的伙伴”。

默克尔明确表示,德国希望英国能够留在欧盟。她已和刚刚获得连任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就欧盟改革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达成共识:形式本身并不重要,关键是实质内容。

英国希望欧盟的改革有:“收回”部分立法权;减少在经贸领域的过度干预;改变移民政策,严控欧盟经济弱国的公民大举涌入等。但具体改革细节,卡梅伦尚未公布。

虽然,德国和其它欧盟各国也都各有“底线”,但默克尔希望可以尽可能的满足英国的要求。

另外,卡梅伦也在游说其他欧盟国首脑,希望他们支持欧盟改革。

27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宣读新施政报告时说,英国将推动欧盟改革,为各成员国争取更大利益。但同时,她还说,“英国将尽早引入立法,为2017年年底前举行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铺平道路。”  

英首相卡梅伦希望,欧盟改革能令英国民众在全民公投时选择留在欧盟。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使用蠕虫病毒攻克朝鲜核武器网络失败

    下一篇: 日本近海发生8.5级地震 东京有强烈震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