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股市多次批示曝光
2015-05-19
从去年7月下旬以来,大陆股市再出现全民炒股。据港媒透露,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为了不让股市“变疯”引发震荡,李克强曾多次作出批示。

自2014年7月以来,中国股市疯涨。受到新股票账户的推动,在今年的头几个月里,股市活动尤为狂热,自今年以来股市飙升,成交量远远超过往年。

随着股市行情走牛,中国大陆全民进入炒股热潮,股市开户人数创新高。然而不正常的是,中国经济各项数据都不妙。

据港媒《动向》5月号报导,就金融股市的状况和动向,李克强曾多次对股市证券作出批示。2014年8月7日批示称,必须打击“市场操纵行为和内幕交易。”

2014年9月28日批示称,要及时调查中共高官开设帐户炒股的情况。

2014年12月9日批示称,“已查明有资金通过地下金融机构外流到港炒股。”

2015年3月1日批示称,“中证监、银监委、央行、国资委及央企高管要联合组织调查资金大量非法外流情况,是否有内鬼?”

2015年4月22日批示称,“有关方面负责人不要随意发放消息,股市大波动、大升大跌……”

2015年4月29日批示称,“股市不要人为再加热升温,市场上投机活动扭曲了价格。”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5月9日公布,4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6%,为连续第38个月负增长。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2%。

李克强曾承认,中共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多重风险。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刘云山内部讲话 疑矛头指向毕福剑

    下一篇: 不满豪雨导致班机延误 强国旅客大闹机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