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释放6·4或开审周永康案
2015-06-02

周永康全部罪名及绰号(图片来源:网络)


大陆澎湃新闻5月31日报导天津一中院副院长丁学军“低调神秘”。有分析指,该报导以舆论铺垫形式,释放或将于89六四敏感日前开庭审理周永康案件的信号。


该报导指“法院院长亲自断案渐成常态”,并特别提及“2015年4月3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向天津一中院提起公诉。”

报导强调“天津一中院为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完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出台了工作意见。提出将探索审判权利运行模式,多样化试点,明确合议庭办案主体责任,大幅度放权等,力求确保案件品质、提升司法公信力”。

值得注意的是,报导以加粗的黑体字特意介绍了天津市一中院分管刑庭的副院长是丁学军,并指其“平日里‘非常低调’,在外界眼中甚至‘有些神秘’”,“有关丁的新闻几近空白”。

港媒多维报导称,“陆媒此次对天津一中院两名法官的报导亦引发外界对周案是否即将开庭的猜测”,并提到“审理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是由济南中院的常务副院长王旭光出任”。

此前,多家媒体就周永康案件的开庭日、刑期等问题进行了报导或分析,其中表明,周永康被诉罪名中有死刑的量刑,而其“泄露国家机密罪”为周永康案件不完全公开埋下伏笔,故此有媒体认为周永康案件开审或将部分公开或“管控式公开”。

对陆媒释放的周永康案件即将开审信号,有分析指,每年6·4中共头痛的日子,平反6·4的各界呼吁四起。为避开这一敏感话题、转移民众视线,中共或选择在6月3日前后开庭,这也是中共的一贯做法。而此时也符合中共法律规定。目前天津一中院已经受理周永康案件两个月(一般情况下“公诉案件受理后一个月内宣判”)。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高层倾巢出动 外地调研引猜测

    下一篇: 奥巴马警告中共不要再在南海“展现实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