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质问中共外交部何时正视六四历史 图
2015-06-03


周三(3日),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西方记者质疑中国何时正视六四事件,遭到发言人华春莹的批评。

周四(4日)是1989年中国天安门“六四”事件26周年,因此周三的记者会可以说是在此之前的最后一次记者会。

来自西班牙媒体的一名记者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问说,中国要求日本正视历史,以免重蹈覆辙,中国何时才能正视六四事件的历史。

华春莹马上回应这名记者说,为何有这样的逻辑,又指日本70年前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国际社会早有公论,两件事完全不同性质。

华春莹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生的政治风波,中国的党和政府早已给予明确的结论。她说,中国30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和成功,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的道路是完全正确,也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真心拥护。

接下来,华春莹转移话题继续谈日本的战争问题,要求记者与中国各界交流,更准确了解中国对当年战争的印象,以及日方能充分正视历史,对中日关系的重要意义。

此外,在记者会上,也有记者就海外媒体报道称,在“六四”事件期间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病危的传言也要求华春莹证实。对此,华春莹则表示,有关问题非外交问题,不是她职权内可回答。

而BBC中文网记者发现,在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上有关周三记者会的文字记录中,有关正视六四历史以及李鹏身体状况的问题和回答都被删去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王牌”失效 自食其果难保家人(图)

    下一篇: 习王上海定四大条〝想查谁就查谁〞吓倒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