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星”遇难人数继续上升
2015-06-06

“东方之星”游船于6月5日被打捞出水。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在长江“东方之星”游船事件中遇难的人数,目前已经上升到了396人,生还者仍然只有14人,另有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这艘游轮是在星期一晚间发生翻船事件的,当时天气状况十分不佳,正赶上暴风骤雨。一些船客的家属已经提出了“既然天气这么不好,为什么还仍然要出航”的问题。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这艘客船于6月5日被打捞出水,过程中总共有将近五千名部队官兵和普通民众参与了救援,多达50名潜水员“分3组彻夜作业”,“此外,现场还有一架空军直升机和59台工程机械”。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在报道这一事件时,强调了各方在这次沉船事件后的救援过程中,高度重视“生命的尊严”,包括对遇难者遗体的尊重。

新华社还报道说,针对这次重大沉船事件起因的调查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方面“已组织精干、权威的技术专家,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按照决不护短、决不掩饰的原则”,展开调查,包括对幸存下来的船员已经开始调查、取证。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曝光:江泽民一直做着两件事

    下一篇: 车峰和郭文贵合伙 戴相龙脱身的机会不大了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