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访华 传习近平怒弃外交部
2015-06-07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姬将于下周访问中国。据报,中共外交部对邀请昂山来访持否定态度,惹怒习近平,习最后让中联部主责这次外事活动。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姬将于本月10至14日到访中国,并与习近平、李克强等人会面。

中共喉舌《新华社》引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消息称,昂山素姬是应中国共产党邀请,率领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访华。

据《博闻社》获悉,这次外事活动中共高层内部看法分歧,中共外交部对邀请昂山来访持否定态度,但过去几年外交部在处理缅甸问题上屡屡失策,现在对邀请昂山素姬到访又鼠首鼠尾,终惹怒习近平,习最后让中联部主责这次外事活动。习近平在有关批示上还附有一句话:“不光要请,还要公开宣传!”

今年11月,缅甸将再次举行大选,昂山素姬已作出准备竞选2015年缅甸总统的声明,但是否能参选还是未知数。最近缅甸局势不稳。近日,中共也在中缅边境进行了军演。

此前中共外交部一直把持在江派人马手中,前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都是江派人马。但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外交部开始频繁换人。去年1月和今年第一季度,中共外交部出现两次大调整;期间中共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张昆生2015年1月2日落马。张昆生是中共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的“大秘”,李肇星则是江泽民的亲信。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仅14人最终获救

    下一篇: 北京“无人超市”实验 有人东西拿了就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