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14人权白皮书被指谎言价值观
2015-06-09

中共最新人权白皮书,狡辩中国人权问题,谎话连篇,睁着眼睛说瞎话成为舆论共识(图片来源:网络)


6月8日,中共发表《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声称“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公民言论自由权得到有效保障,司法公正得到切实维护,舆论哗然。狡辩中国人权问题,谎话连篇,睁着眼睛说瞎话成为舆论共识。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日前发出的全文2万余字的《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在“从发展权利、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公正审判权、少数民族权利、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利、残疾人权利、环境权利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九个方面编织了弥天大谎。

人权组织和异议人士的评判

美国之音引述人权观察的报告说,“中国当局对基本人权和维权人士发动了一波猛烈程度为近年罕见的攻击”。

大陆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查建国对美国之音表示:“公民的知情权、选举权、游行示威权、言论出版权、结社权等整体来说越来越差,控制得越来越严。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指出,中共与其继续用文字的形式来狡辩中共人权问题,不如拿出实际行动来改善人权状况。

格桑坚参还谈到“西藏也有这么多人自焚,很多家人也都遭到打压”的情况,称“完全践踏人权的现象在整个藏区都很普遍,没有任何的改变”。

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2014年,“人权受到侵害的情况越发厉害,而且因言获罪的情况越发增加,正好与白皮书所说情况相反。”

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被嘲笑

美国之音引用网名为“范强·法特姗希蒲”的网友在Twitter上的发言称,“在《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中,看电影也是基本人权,称为‘公民基本文化权’。36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片和农村平均每个行政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都成为改善人权的成绩。”

网友的评论

对白皮书的“胡说八道”;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表示,一边在网上封号禁言、疯狂钳制言论,一边发布人权白皮书说中国人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这需要多厚的脸皮,才能说出这么“睁眼说瞎话”的谎言?!“我吃惊的是他们不仅敢明目张胆地做,还能颠倒黑白地说”。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无人超市测试不合格:现金短少缺诚信

    下一篇: 范长龙本周访美 南海争端是主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