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这道菜有多少盐? 纽约市要管
2015-06-10
这份薯条上有多少盐?纽约市可能率先规定餐厅在菜单上附食盐警告标签。(Getty Images)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纽约市可能成为美国的第一个城市,规定连锁餐厅在菜单上的高钠(high sodium)食品旁附警告标签(warning label)。

  市卫生局宣布一项建议,规定所有连锁餐厅(chain restaurant),在菜单上高钠量(超过2300毫克,相当于一茶匙盐)食物的旁边,加入一个盐瓶图案。

  过量摄入钠会增加罹患高血压的风险,而高血压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美国心脏协会赞扬这项建议,认为这样会帮助市民在外出用膳时,更明智地选择食物,从而“过著更健康的生活”。

  美国心脏协会的执行长南希‧布朗 (Nancy Brown)说:“使民众减少钠摄入量的任何有意义策略,都必须要有政府官员、食品生产商、食品加工商和餐饮业参与,共同努力。本会希望这些警告标签能使业界革新,及消费者享有更大的权力。”

  研究发现,饮食中的盐绝大多数来自加工食品和餐厅食品。

  美国人平均每天摄入3400毫克钠,仅10分之一的人符合每天最多食用一茶匙盐分的建议。
    责编: Lisa

    上一篇: 顾雅明奖亚裔社区贡献者

    下一篇: 世贸中心2号大楼设计图曝光 将成为纽约第三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