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副主席访美 北京证实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2015-06-16
据《自由灯塔》6月13日报道,中共国防部6月12日(周五)证实上周对一种新的高超音速打击飞行器进行了第四次试验。

中共国防部在回应《自由灯塔》周四关于该试验的一份报道中说,“我们在我国境内依照计划进行这项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及任何特定目标。”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五角大楼称该飞行器叫Wu-14高超声速滑翔器,并说最新的试验是于6月7日在中国西部地区进行的。

这种先进的战略打击武器行进速度达到10倍音速,即时速高于7600英里。

中国选择对Wu-14进行测试的时间,正值美国和中国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加剧,而且选在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将与美国官员在华盛顿会面前数日。

美国国防部长Ash Cater周五在五角大楼会见了范长龙,讨论了中国在南中国海建岛问题。

五角大楼在关于该会议的一份声明中说,“Carter重申了美国对南中国海的关切,并呼吁中国和其余声称在该海域拥有主权的各方实现持久停止造岛行为,停止该海域的进一步军事化,寻求符合国际法的和平解决领土争端的方案。”

美国国会内的批评人士说,鉴于最近报道说中共军方攻击了美国政府的计算机网络以及在南中国海的挑衅,不应该允许范长龙访问美国。

《南华早报》报道说,中国分析人士表示把Wu-14的测试设定在范长龙访美之前,是中国向美国表达不满的一种方式,因为美国反对中国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建岛。

“本次试射的目的是帮助范长龙在与美国军方谈判时增加解放军的谈判筹码”,在澳门的军事分析家Wong Dong对《香港新报》表示。

另一位中国的分析师、上海政法学院的何奇松(音)表示,对高超声速滑翔器的测试是一种政治信号,以回应两周前美国一辆P-8侦察机在南中国海上空飞行。“Wu-14......旨在穿透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这意味着解放军有能力防卫中国的领土主权”,他说。“但该测试仅仅是一个核威慑。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不想就南中国海的问题进行宣战。”

6月7日的Wu-14试射是中国第四次测试这种超高速武器。此前的测试发生在2014年1月9日、8月7日和12月2日。

美国情报部门评估说Wu-14是一种核运载工具,其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打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目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设计是旨在对付弹道导弹和具有可预测轨迹的弹头,不具备对付象Wu-14这样的机动目标。美国政府坚称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不是旨在抵御中国或俄罗斯的战略导弹。

原文链接:China Confirms Hypersonic Missile Test
    来源: 博谈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80后成中国离婚潮主力 最快结婚25分钟闪离

    下一篇: 深入报道周永康案 北京记者被宝马撞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