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庆盛服饰厂再爆工潮
2015-06-16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厂近日再次爆发工潮。厂方被控突然准备搬迁、拒绝劳资协商解决赔偿和保险问题,8号还解雇并抓捕一名工人。连日来,400多不愿搬迁的工人持续留在厂区抗争,要求公司买断工龄,补缴入职以来欠缴的社保、住房公积金等。

工人们表示,他们大都有10-20多年的工龄,有100多工人同意搬迁,600多不愿搬的工人要求协商,但老板不出面,还扬言一分钱不赔。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厂工人陈女士:〝上个礼拜五开始搬东西,被工人堵下来,现在停下来没有搬,留在厂区的还有400人左右,不打算过去的,政府不正面回应我们的诉求,我们不是绝食,我们是吃不下饭,睡不好觉,门口有警察的,他们想用暴力把我们压着。〞

工人们还表示,公司搬到六、七公里外,厂名跟公司法人都换了,劳动局偏袒公司,辩称不是搬迁,10号有600多工人去了观澜信访办请愿。

陈女士:〝我们需要的是搬迁安置费也就是买断工龄,还有我们的住房公积金一次性要补到位,还有历史欠帐的社保。这三条主要的诉求,加班费、高温费都只是附带的。〞

之前在6月8号,52岁的工人吴伟花收到公司发来的短信,终止劳动合同关系,9号在进厂被警察抓走,数百工人到派出所要求放人,又有十几人被抓,还有两名来声援的香港大学生被抓,之后被释放,但吴伟花至今仍被拘留。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厂工人杨女士:〝我去过派出所看过石姊,不放人啊,现在警察说她袭警。〞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厂是港资企业,为UNIQLO、G2000等品牌生产服装,去年12月曾大罢工,要求厂方补缴住房公积金以及养老保险,遭到大批警察镇压,20多人被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案双管齐下 中南海〝腥风血雨〞或揭底

    下一篇: 湖南男大学生屡求爱被拒 连捅13刀狠杀学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