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难民人数创新高 叙利亚最多
2015-06-18
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来临之际,联合国难民署(UNHCR)今天表示,2014年,全世界难民人数达到5950万人,叙利亚取代了阿富汗,成为全球最大的难民来源。


联合国难民署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4年结束之前,全球难民总人数达5,950万之多,其中半数为儿童,比前一年增加83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包括3,820万人在自己的国家内成为难民。叙利亚难民就有1,160万之多,成为最大的难民来源。

2013年,有390万名叙利亚难民散布在107个国家境内,超出阿富汗的260万的难民人数,成为全球最大的难民来源。而与叙利亚相邻的土耳其接纳了159万名难民,成为全球最大的难民收容国,巴基斯坦则接纳151万名难民,排名第二。

对于叙利亚、伊拉克、叶门、布隆迪以及其他地方的危机,UNHCR高级专员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不认为今年会有任何的改善。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国首现MERS死亡病例

    下一篇: 德国简化签证流程 吸引中国游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