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继续走高 无停步迹象
2015-06-19
联邦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美住房租金比1年前上涨了3.5%,而整体消费消费价格指数却没有变化。

  据市场观察(MarketWatch)报道,房屋租金或住房开支在消费者预算中占相当大的一部分。好在过去12个月汽油价格和其它能源价格显着下降,裁部分抵消了住房租金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其它方面,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了1.6%,但服装价格下降了1.5%。

  截至上个月,全美住房租金年度上涨幅度已经连续3年超过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幅度。由于薪资上升缓慢或停滞不前,许多家庭不愿意或没有能力买房,全美住房拥有率下降到了25年来的最低水平,房东因此有了提高房屋租金的余地。

  加州奥克兰、沙加缅度、圣何西、旧金山和河滨等城市的房租上涨尤其快。达拉斯专门分析公寓和学生住房市场的机构Axiometrics指出,波特兰、丹佛和西雅图的房屋租金上涨幅度也很大。这些城市的公寓租用率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住房租金上涨给财务已经比较紧张的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更大压力。华盛顿智库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的一份报告说,全美任何一个县都没有足够的平价房供应低收入租户。

  目前,房地产开发商抓住时机,正在建设更多的公寓。但是,新公寓上市需要时间,而房东在此期间可以继续收取较高的租金。



侨报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政府网络系统瘫痪 美全球签证发放工作受阻

    下一篇: 课外活动对申请名校帮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