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对申请名校帮助大
2015-06-19
近日,芝加哥西郊的杜佩琪郡(DuPage County)教育部门公布了2014-2015学年“杜佩琪郡学术团队荣誉奖”(DuPage County Academic Team honorable mentions)的结果。毕业于南惠顿沃伦韦尔高中(Wheaton Warrenville South High School)的18岁华裔女生Angela Yang榜上有名。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即将在暑假结束后前往伯克利大学政治学专业深造的小才女,来听听她对于申请名校的独到见解。

  谦虚的Angela首先对记者说,能够被伯克利大学这样的名校录取,并不是因为自己比别人有着更优秀的成绩。而是因为自己在整个中学阶段一直都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在不断锻炼自己同时,Angela也为自己申请名校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因为对政治学专业很感兴趣,年轻的Angela从几年以前就开始参加相关的课外活动。在“青年政府”(Youth and Government)这个组织中,Angela和其他同学们模拟政府部门的工作流程,经常进行模拟立法和法案的辩论。在学生会执委会中,她负责组织筹办学校的各项文娱活动。此外,她还参加了学校的演讲团队、羽毛球队、社区环保志愿者组织,并作为South Outreach俱乐部的主席帮助很多人意识到贫困人口和无家可归人士的社会问题。

  正是有了这么多课外组织的经历,才使得Angela在申请大学时比别人具有了特别了优势。而Angela的父母,也一直十分支持孩子对于课外活动的兴趣。

  Angela指出,其实很多华裔青少年都拥有非常优秀的学习成绩,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热衷于参加课外活动。而一些参加课外活动的同学,并没有把自己对于未来学习计划相关的领域相结合。这也使得他们在准备申请名校的材料时显得“捉襟见肘”。

  其实,许多知名高校在选择录取学生时,学习成绩仅仅是考量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名校看重的是学生们对于专业选择的计划,以及为了实现自己计划而参加课外课程的经历。通过这样的方式,这些名校才可以充分认识一个申请者。因此,参加课外活动的经历对于那些有意申请名校的华裔学生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Angela也提出了一些有关申请学校的策略。她指出,申请学校时需要针对不同等级的学校进行“分档”。在名校这一档中,要有针对性的选择几所,因为“名校广撒网”的申请策略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而在非名校的分档中,也应该有选择性的进行筛选,只有这样才能申请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谈到自己今后的学习计划时,Angela腼腆的说,她希望今后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律师,或者步入政坛发展。进入伯克利大学后,她还将会继续参加有关的组织活动,不断充实自己,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房租继续走高 无停步迹象

    下一篇: 中国MBA留学生美国创业卖烤串 日入400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