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打虎连环计 周永康轻判有用意
2015-06-18

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曾经不可一世、民称“维稳沙皇”周永康在上周四被宣判为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财产等。成为阶下囚、白发苍苍的周永康在庭上表示认罪,不上诉。时事评论员武宜三表示,周的宣判不会给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打虎造成任何阻力。他们一个台上,一个台下,“力量不接近”,江派反扑无力。

武宜三告诉希望之声,周永康案草草结束,或许是习近平打虎需要有个平衡点,先保住周永康的命:“好像杀妻(老婆)又不讲,贪污又说贪污几十万,但是讲出来人家也不会相信。(他先将)案件缩小,留下他的一条命,好多人都认为,他(习近平)和江泽民派、新老虎和旧老虎之间两个是有一个平衡,讲到最后,保住了周永康条命。”

武宜三认为,平衡机制实际上无效,一个在台上,一下已经失势在台下,力量不接近,也不能阻挡习近平的打虎趋势:“现在只不过将打虎的规模缩小一下,那些老虎,他要捉你就捉你,你都没办法,没什么回头箭,这是假命题的了,江泽民现在下台了,你说有力量,你有什么力量?你在海外可以吵吵下,你现在手上没兵,没有警力,你动不了习近平,两个力量不是平衡的,不是对手。”

刘达文则告诉希望之声,“对民间来讲当然认为轻了一点啦,民间认为,他枪毙一百次都可以,因为他整个家族贪腐超过1千亿,按照官方的立场来讲,可能考虑到个人贪腐的问题。

第二种,可能官场压力也比较大,按照官场那些老常委心都寒了,所以,压力肯定很大,按照现在判无期徒刑的话,他们就安心一点,起码不用死。 ”

他说,现在中共官方以周永康亲手收受的贿赂来定罪:“到了他那个层次的人哪里会亲自收钱呢,你说,江泽民会亲自受贿吗,曾庆红会亲自拿钱吗,这种人,怎么会亲自拿钱呢?”

外界舆论一致认为习近平会重判周永康,这次的判决结果令外界大跌眼镜,刘达文推测:“上阵子不是说开庭,后来又延迟,后来又推延,反击很厉害,那当然,现在,能够判他刑已经很了不起了,上阵子说打不下去了,可能从党内处理。但是这种事,按照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性格,他肯定不会善甘罢休,能够判他刑,已经是一种进步了。”

周能够被判刑,那是否也意味着王岐山打虎可以大步往前走,很难说,但起码没有停止,起码王岐山和习近平没失败,能够做成这些事:“停下来就未必啦,只是要看能够走多快。”

他推测,短期内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被拿下,至于中共前领导人曾庆红和江泽民能否在短期内被拿下,他认为由于后面牵涉到贾庆林、李长春及现任常委刘云山等,估计还需进一步观察。

另外,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就对该案有另外的看法,他对希望之声记者说:“作为江泽民打手的周永康被判无期并公开认罪悔罪,是周永康认输服软,为自保全盘招供其身后曾庆红和江泽民罪行的表现,周永康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表面看来周永康案件进入收官,但这却是打虎升级的信号。周永康这只死老虎,作为未来审判江泽民集团反人类罪的活证据,已经成为习近平拿下曾庆红和江泽民的重要武器。周永康被判无期,是打虎江泽民战役的升级。

周永康刚判完 《庆亲王》即出版

6月11日,当局公布周永康被判,6月12日,陆媒报导传记《庆亲王》出版,封面还写上“你懂的”。夏小强认为影射曾庆红意味明显:“曾庆红,作为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和核心组织者,是江集团残余势力抵抗阻击习近平的策划指挥者,也是习近平拿下江泽民的最后屏障。与周永康相比,拿下曾庆红是一场更加重要的战役,也是彻底击溃江泽民集团的主要战役。习近平阵营在周永康被宣判的第二天,做出针对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的动作,表明习近平王岐山已经从周永康处取得了曾庆红江泽民反人类的核心罪证,周永康也成为未来审判江曾的证人。在这样的背景和局面下,习近平围剿曾庆红和江泽民的行动已经全面展开。

夏小强还分析,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展开激烈政治博弈,其主要原因是江集团为夺权针对习近平展开政变和暗杀,要夺权是为了维持对法轮功的迫害,维持迫害的原因是恐惧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被清算:“而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犯下的反人类罪,其罪恶之深重,使得没有任何人愿意和敢于为其承担。因此,习近平才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反腐打虎行动,双方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妥协调和的可能性。在习近平拿下周永康之后如果收手,无异于自杀行为。具有一定政治常识的人都会认识到这一点。因此习近平阵营也一直不断释放“反腐上不封顶”、“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信号。 ”

夏小强强调,江泽民集团犯下的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是江派的死穴,也成为举在江泽民头上的利剑,悬而未发;中共官媒重提“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称“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与此前中共两会前“开工没有回头箭” “反腐上不封顶”等言论相对应,继续释放出最终打虎目标锁定为江泽民的信号。

现年72岁的周永康原名周元根,,江苏省无锡市人,1985年起在石油系统任职;1999年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年起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2007年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同年12月5日被开除党籍,当局并公布他犯“违纪、受贿、通奸、泄密、滥权“等六宗罪。今年4月3日,当局减掉三宗罪,仅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名对其提起公诉。 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案进行开庭审理。 6月11日,其被宣判无期徒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石油女经理携5亿外逃 涉案背后蹊跷

    下一篇: 英国商人指责中国当局不给看病 强迫认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