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表决“等埋发叔”一语国际传媒齐指怪异 图
2015-06-21

香港政改表决“等埋发叔”一语走红网络网络图片

立法会33个建制派议员宣称因为“等埋发叔(即等刘皇发来凑够全数)”而离场缺席投票,导致赞成政改只有8票,招致奇耻大辱的挫败,国际传媒纷纷对这个“等埋发叔”的理由表示难明、诧异和奇怪,而最多传媒则使用“怪异”(bizarre)一词来形容建制派议员集体离场的举动。

经济学人报导这次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时,有这样的说法:“是次唯一出人意表者,就是建制派议员在表决前‘怪异’地集体离场,这导致了政改方案遇到比预期更重大的挫败,只有8票赞成。这个结果对北京领导层而言,是一尴尬。”

美联社的报导指出,在表决前,出现一个“怪异”的时刻,大多数的建制派议员离场,因此而没有投票。报导又引述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归咎这是“沟通不足”所致,离场是因为要等候一个因生病而迟到的议员(刘皇发)。

国际商业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亦将事件形容为“怪异”、令人惊讶。

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的报导形容,立法会表决是8票赞成28票反对,这是一个“奇怪”的结果,并且对这个集体离席的举动表示难以明白。

路透社形容建制派议员集体离席一事,为“神秘离场”(mystery walk-out),“使许多人感到震惊”,报导引述议员事后的解释指,他们离席是为了延迟表决时间,以等待刘皇发到场投票,最后却因沟通问题,导致政改以“压倒性”的反对票遭到否决,相信这对北京而言是一个“不舒服的回绝”。

英文的BBC对于“等埋发叔”一事更作出详细报道,指港人普遍不接受刘皇发的解释,有网民开设“The Wait for Uncle Fat”(等埋发叔)Facebook专页,首两小时已获逾3000个Like,并转贴“Mr& Ms HK People”专页讽刺刘皇发“被生病”等恶搞作品。

彭博则以题为“一个抱病的立法会议员,使有关香港民主的投票结果一面倒”的报道,阐述建制派议员为刘皇发离席的经过。

华尔街日报则指,否决政改方案的票数几乎是赞成的四倍,形容建制派离席时,泛民议员“面露疑惑”。表决后的会议厅外形成“混乱场面”,全因部分建制派议员等候刘皇发。报道引述监察立法会议员表现的天主教监察组的数据,指刘皇发去年缺席八成投票。文末指出,即使全体建制派议员投票,方案亦不会通过,但42票赞成、28票反对的结果,对于北京而言,是个对历史更有交代的结果。

来源: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西狗肉节在即 中外明星盼中共停止活动(组图)

    下一篇: 中国的股市梦或带来最糟糕的噩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