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前布局 会见14名地方大佬
2015-06-23
不到一个月内,习近平分两次会见了14名地方大佬,听取对“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港媒消息称,今年“北戴河会议”与往年不同,中共高层将重点讨论“十三五”规划。此前有报导指,中国经济下滑的趋势现在还深不见底,使“十三五规划”如何制订成难题。

习近平分两批会见14名地方大佬

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贵州召开部份省区市书记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以及湖北、湖南、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云南共7名省、区委书记参加、发言。

此前,5月27日,习近平在杭州召开华东七省市书记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以及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的省委书记。

5月29日,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文《习近平谈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解读习近平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并称习近平在会上提出“十大目标”。文章表示,这其中排第一位的是“保持经济增长”,第二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北戴河会议将聚焦“十三五”规划

6月22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北京官场消息说,中共高层全副精力转入“十三五”规划的筹备。今年“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的关注点与往年不同,不会特别花时间去研究经济现状,及如何稳增长,而是重点讨论经济的中期发展规划,解决下一步如何走的问题。

预定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焦点议程将是通过中共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决定。

报导称,从7至10月,大约只有3个多月时间,来对“十三五”规划作最后拍板。这一拍板进程中之关键,在于预定7月底拉开帷幕的北戴河会议上。今年下半年余下日子,则是“十二五”向“十三五”铺垫和转移的6个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家电网是下一个中石油?董事长刘振亚被调查

    下一篇: 全国公安大换血 清洗周党削权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