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满18岁后可变更一次民族成份
2015-06-26
中国有56个经官方确认的民族,汉族占人口总数的91%多

中国媒体报道,新公布的民族成份登记办法规定,年满18岁的公民可以申请变更一次自己的民族成份。新办法从2016年开始实行。

据报道,这个国家民委最近通过的《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登记管理办法》经公安部同意,现在公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了中国公民在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的两年内,可以依据其父或者其母的民族成份申请变更一次。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有父母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其民族成份与养(继)父(母)的民族成份不同等情况时,可申请变更其民族成份一次。

中共官方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占全国人口91%多的是汉族,其它55个少数民族总人数占全国人口8.49%。

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实行了宽于汉族的生育政策,中国少数民族还享有教育和其他方面的一些权利。因此许多人造假,将自己登记成少数民族,享受优惠政策。

每年的高考中就有考生冒充少数民族,以享受加分的现象被中国媒体多次报道,有关部门屡禁不绝。

    来源: 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渝幼儿园毒包子作早餐 逾400学生送院检查

    下一篇: 江泽民敢不敢在北戴河会议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