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闷声发大财频频曝光 剑指江泽民
2015-06-27


江泽民之子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网络图片)


日前,随着江派势力的减弱,江泽民之子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又被频频曝光,有海外媒体称江绵恒是空手套白狼,闷声发大财。


海外中文媒体阿波罗报导称,作为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的江绵恒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

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据《江泽民其人》文章“中国第一贪”江绵恒中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而且上航董事会举行会议的一张照片中也有江绵恒。

而且香港上市的凤凰卫视,也引入江绵恒做策略股东,占有部分干股股权。就是一分钱也不投入,但分钱的时候一分钱不能少。

《中国密报》6月25日报导中称,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据说他曾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其实此时的“网通”根本没有能力收购“北方电信”,但很快中国电信就一分为二, “北方电信”十省则并入网通。

2002年5月中国网通集团成立,旗下三家分公司为“网通南方”、“网通北方”及“网通国际”。当时网通集团由张春江出任董事长。张春江是由江绵恒亲自挑选。

江绵恒把网通三次整合后又统统撤销,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整合、撤销中他把国家电信资产都收集到自己手中。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曾毫不隐讳的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股票上市”。说白了就是把国有资产掏空了化为己有,让买网通股票的人买单。

2009年12月,张春江被调查。2011年被河北省沧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缓。张春江案是近30年中国电信系统的最大涉腐桉件。据称张春江是因为中国电信业体制改革而出事, 外界称张春这几年只干了一件事,就是整合网通。而张春江的出事, 保了江绵恒没事。

2015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电信进行专项巡视,而担任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巡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董宏,曾是王岐山的“大秘”。

6月16日,董宏点名批评,中国电信官员利用“人脉资源”敛财,而且上海电信公司追求“奢靡享乐”;董宏还说,中国移动官员不仅直接收取贿赂,而且还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

有分析称这是直指江泽民家族。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孙子被警告 反腐利剑有指向  

    下一篇: 习近平放狠话 或涉及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