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上海万人游行,韩正这下乐了(图)
2015-06-27

如果以为,上海市金山区抵制PX项目的示威游行是群众自发的,那么,观察家的眼前就蒙上了一层云雾,也就陷入了狡猾的贪官韩正设得圈套,实际上,“大上海”历来积压的问题很多,市府门前动辄上访的冤民数以千计,人山人海,喊声如雷,但韩正不在乎,他在乎的不是动迁户的困扰,也不是什么PX项目,而是中纪委老王的利剑,近期,它势如破竹地指向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滩,逼近曾庆红和韩正,这正是上海一班人寝食不安的坏消息,也是连续几天突发事件风起云涌,而上海市政府,市委稳坐钓鱼台,就是不表态的原因,我仿佛听到狡猾的韩正在说,闹吧,使劲地闹吧,闹大了,维稳的份量压倒了反腐,我老韩就可以脱身了。

据海外媒体报道,起始于金山区的群众集会持续至第四天,上万市民走上街头游行示威。究其原因,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拟将原高桥PX项目搬迁至金山区,引发金山市民不满,上千市民于6月22日发起示威,虽然金山区政府在22日晚称没有PX项目,但未能获得市民信任,市民接连数日走上街头发声抗议。6月25日晚,至少有上万市民打出各种抗议横幅,在金山区政府附近游行、集会,大批警察到场戒备。我仔细查看了网络上的照片,参与的人确实不少,场面比较宏大壮观,这说明它孕育了很久,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国安,公安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强势和高效率,为何没有一如既往,把“地火”泯灭于萌芽中呢?

原来,官员希望大家闹事,这和以前明显不同,而且,官员们故意用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事,去鼓动大家上街,闹得动静越大越好,所以,目击网友“DK-叮”说:6月25日晚上,已是游行的第四天,保护环境,抵制化工破坏生态,队伍日渐扩大中,而新闻也在持续的封锁中,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真的很难,大家坚持!媒体转述目击网友“总有骄阳s”的话说:今晚是人数最多的一次,有人说有3万人,有人说有4万多。另外,当天白天有浙江平湖市的市民聚集到金山区政府,对金山市民的反PX示威进行声援。看来,这次突发事件升级的可能性很大。

令人诡异的是,以前最怕群众聚会和游行的官员,不论市级还是区级,不论党委还是政府的官员,如今都超然得很,一个也不出面公开表态,他们仿佛成了旁观者,报道描述说,截至25日晚,上海市政府仍未对本次示威进行表态,但官方加紧了对网络上相关信息的屏蔽,网友上传到网络的图片、视频被大量删除。目击网友“江丹雅石”说:市委市政府没有对本次事件表态,却关闭论坛,封锁消息,搞这些小儿科。当一个人骂政府,这人一定是神经病。当几万人一起骂政府,政府一定存在问题。那么,问题出在何处?

善良的中国老百姓,还和1976年一样,听吴德念一声毛泽东遗言:你办事,我放心,就相信了,便把鸡毛当令箭,不知道官员还藏了另一句圣旨:有问题,找江青,可是,后来,江青进了监狱,从此就是一个“死”,现在,形势变了,韩正不是传圣旨,而是搅局,矫诏,他不会如实地告诉老百姓,自己的阴谋诡计,做为封疆大吏,他在幕后偷着乐,眼睛眯成一条线,两个嘴角翘起来,半夜里止不住笑出声呢,在中共官场上混了几十年的韩正,是狐狸和猴配的,精着呢,他要用群众最关心的事件点燃怒火,再用最麻烦的突发事件转移王歧山打老虎的视线,牵扯上级有限的精力,无疑地,正当“老王”判完了周永康,吓死了徐才厚,拘押了郭伯雄,逼疯了令计划,再进一步围剿曾庆红和江泽民之时,韩正毛了,不得不使出杀手锏。

近年来,习近平,王歧山的打老虎运动,四面开弓,步步为营,其中,“大上海”官场没有副省部级以上的“大老虎”落马,实在说不过去,人们把它归结于江泽民的荫庇,不能说是空穴来风,常识告诉人们,如果江泽民廉洁,就不会出现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贪官,不过,据媒体报道,全国“两会”前后,纪检系统“打虎拍蝇”呈步步紧逼态势,办案节奏明显加快,办案范围更加扩展,所以,上海的反腐动向更加值得关注。2015年3月17日16时30分,上海市纪委官网消息称,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0分钟后,中央纪委官网转发了这一消息。

其实,戴海波与韩正比较,不算什么老虎,至多叫“绿豆苍蝇”而已,熟知上海官场的人说,韩正不正,又贪又猾,否则,怎么会法官嫖妓没事,踩死人也没事,还不是官员层层用钱摆平了危机?俗话讲,上梁不正,下梁歪,韩正如果廉洁奉公,戴海波能贪?媒体报道说,公开资料显示,戴海波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3月2日率上海市发改委、市口岸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嘉定工业区专题调研嘉定电商物流产业和出口加工区发展情况。半月之后,戴海波应声落马。这一事件,对韩正当头一棒,对其他同僚也猛击了一掌。

每个上海官员都知道戴海波的履历:他虽然原籍江苏靖江,但自1980年就读上海交大至今,一直在上海混了长达35年,是耳聪目明的“上海通”啊,从1984年8月到1995年9月,戴海波先后任职于上海交大团委、共青团上海市委,此间长达11年,先后经历黄跃金(现任江西省政协主席)、韩正(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钟燕群(现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等三任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并于1993年3月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与王仲伟(现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沙海林(现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薛潮(现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人共事。毫无疑问,他的贪腐必将牵扯其他同僚,如果深查,一定是“拔出萝卜带出泥”。

于是,以韩正为首,上海的官员慌了神,他们精心策划,先放出PX项目搬家的消息,再把警察的耳朵挡住,就像曾庆红的嫡系在香港立法会投票时,故意玩“空城计”一样,上海的官员一下子变得“包容”而“民主”,叫让老百姓上街打横幅,总之,他们自救的办法不仅仅是“抱团取暖”,而是围“魏”解“赵”,而“魏”就是叫金山区出事,“赵”就是他们自己,因为这样一闹,就将了老王一军,你打老虎不住手,上海就得出事,出了事,中南海大佬们精力有限,而且,不可能事必躬亲,又不敢变革现有的政体,那么,只有延用过去上海滩的官员,这样一来,在反腐和稳定之间,老王就会无奈地投降,韩正终于乐了。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栗战书入主上海? 亲习消息人士辟谣  

    下一篇: 三农危机全面蔓延 中南海面对新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