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降息证伪市场(图)
2015-06-28

2013年6月至9月的钱荒,利率品不但没有成为避难港,反而被杀得多,因为减杠杆时谁有流动性先杀谁,今天股票也开始出现这种状态。

股票动荡,货币政策老被拿出来怀疑。逻辑上讲,如果真意愿中长期利率快点下行,央行直接提供低息长期资产工具就可以实现了。并不难。还没下决心。或她认为还没到那一步。如果依然坚持传统工具,放短端而让市场套利向中长端传递,难免“被利用”。这就得靠银行-市场资金通道的监管。这和央行关系不大。

红火时,储蓄大量流入,央行降不降其实不那么在乎。现在是赚钱效应明显降温了,流入少了,市场要找心里寄托了。当然这事也是相对的,要办的那些功利性的“私货”,市场也就办不了。

至少证伪了两个东西。一是货币宽松转向了被证伪;二是股票对经济和转型改革无足轻重被证伪。估计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应该也会有所表示。当前股票市场状况,先别谈牛还在不在,先谈谈现时危险。当事人可能知道了。一跌杠杆全暴露出来,不逆转全死。而且这是个负向反馈,越跌杠杆冒出来越多。只能挺住然后想周全的方式慢慢清理。否则不可收拾。

这两天好些人说妈妈脾气怪,猜来猜去,其实没什么,都瞎操心。国家巨债的大道理都横在哪里,烛光里的妈妈她还不懂,但短期她也被股票挤兑得难受。就这点子事,股火平了,妈妈气就顺了。一切照旧。流动性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人为制造股市泡沫稳增长,现在泡沫要破,只好赶快降息降准救股市,杠杆爆仓可能导致危机。但,杠杆已经加上了,从哪儿去找接盘侠去杠杆?不加杠杆,股市又怎么再往上冲,政府托市能持续到什么时候?

等美联储加息后,还敢不敢继续降息,救股市泡沫,楼市泡沫?

怕疼,不断用泡沫,维持不可能的经济目标,最终的结局已定。

如果这次熬不过难关经济撑不过来的话,螺旋上升就没了吧,全面衰退就可以开始了,对应上证要破掉这次的启动底,这是A股自1996来从来没有过的,正式开始走下降趋势。

中国债务危机,政府财政收入减缓速度越来越快,因为经济过于依赖政府(包括国企)投资;而支出由于老龄化、退休潮,财政供养人员只进不出,庞多却低效,对已有债务展期、降息只是杯水车薪。2016年内,任何经济危机的本质都是债务危机,没办法,迟早要来的。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政府有啥不可告人的秘密?组图

    下一篇: 暴雨致江苏长江水位达警戒线 多城告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