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揣测:央行扛不住要降息了
2015-05-06
中国股市近来在高位盘整,交易量也大幅萎缩,基金经理也纷纷看淡5月份中国股市,有陆媒发表报道在标题中猜测,中共央行快扛不住了,就要降息了。

据澎湃新闻5月4日发表名为“当基金经理打算减仓了,听说央妈也要降息了”的报道称,股市现在买方开始避险,卖方开始喊险,官方开始谈险。将近三分之一的私募基金经理对5月份的股市持悲观态度,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经理倾向于减仓。目前,26.09%的基金经理对5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39.13%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另有34.78%的基金经理对市场持悲观态度,即超过七成基金经理看淡后市。

报导称,很多技术派人士表示,股市技术上有回档调整需求,行情已经透支未来太多了,调整一触即发。牛市中的调整是大震荡,有上百点。据说已经有少部份散户在近期调整中抹平了今年的收益。

澎湃新闻表示,央行的降息快了。据说这一次降息有50个基点,然后“你懂的”。

为了刺激持续不振的经济,中共央行在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过去两年多以来的首次降息。2015年2月28日,中共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2015年4月20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

另据路透社4日引述中国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最新债券市场月报消息称,中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通胀短期上行压力有限,5-7月份可能重新回落至1%附近。日前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强调经济下行压力,预计二季度将维持流动性充裕,宽松政策有望再加码,降息政策可期。

经济学者何清涟4月24日撰文分析,中国股市由政府推动,政府机构及股市大鳄们释放的信息往往就是股市波动的根源。
    责编: Lisa

    上一篇: 爱傻了?男跪地哭求背心女 网络疯传

    下一篇: 令计划家档案惊动高层 清洗中办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