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继续,银行股市关门
2015-06-29

星期一早晨,一对希腊夫妇路过雅典的自动取款机。


希腊人星期一早上醒来发现,银行停止营业,很多自动提款机里没有现金可取。不过,养老金的发放不在资本控制之列。因此,很多退休人员一大早在银行排队,希望能够通过自动提款机取出养老金,但空手而归。希腊财政部说,星期一晚些时候将说明如何发放养老金。

由于欧洲不再注入新的资金,以及金融危机恶化和缓解危机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现金短缺的希腊下令银行和股市从星期一开始停业6天。齐普拉斯总理星期天在全国电视上宣布了这个决定。此前几个小时,欧洲央行表示,不再提供使希腊银行最近几个星期得以继续开门营业的紧急贷款。周末,希腊谈判代表和欧洲债权人没能就目前现金换改革的救助协议条款达成一致。

分析人士说,没有协议,到星期二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亿美元贷款的最后期限时,雅典可能会债务违约。齐普拉斯总理将目前危及希腊在欧元区成员国地位的危机归咎于欧洲债权国。根据目前的时间安排,银行和股市将关闭,直到希腊选民在7月5号的公投中决定是否接受债权国提出的新的紧缩措施。欧洲媒体报道,银行关闭期间,人们每天可以提取最多60欧元,除非得到提前批准,任何现金不得带出国外。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度严打随地小便行为 109名当地人被捕入狱

    下一篇: 阿富汗塔利班伏击政府军车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