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汽车到站时间 新装计时器知道
2015-07-01

  

皇后区长凯兹拨款20万元设置公共汽车候车倒数计时器,外界预测装置路线包括来往牙买加和布朗士的Q44公共汽车。(记者朱泽人/摄影)


  

  法拉盛的公共汽车站大多载客量多,较为繁忙。(记者李雪/摄影)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tz)30日宣布将市府2016财年的预算中拨款20万元在皇后区最繁忙的十个公共汽车站安装实时公共汽车计时器,并预计将在2017年完成。目前虽暂未公布哪些车站将拥有计时器,但根据数据,穿过数个华人聚居区的Q58和Q44是皇后区最繁忙的两条线路。

  皇后区大片地区的居民多倚靠公共汽车出行,虽然公共汽车站提供时间表,但车辆因路况和天气原因难以准时到站。而根据4月市主计长办公室发布的报告,大都会运输署(MTA)的公共汽车误点率超过40%,这为皇后区的居民带来不便。

  “倒计时计时器能想出每位乘客等待未知时的焦虑,他们的通勤更有可预测性”,凯兹表示,皇后区的通勤族有最长的通勤时间。

  据区长办公室介绍,目前将会选取哪些车站安装计时器还未确定,但市交通局(DOT)正在分析全区的数据,以确定哪些地点安装计时器将会有更多人受益。分析数据将包括载客数量、公共汽车之间换乘、公共汽车与地铁换乘等情况,还有车站靠近公共关键设施如学校、医院或老人中心以及周围社区依赖公交的服务水平等,该评估还将包括车站安装计时器的可实时性。预计每个时钟的成本为2万元,有望在2017年完成安装并开始试用。

  根据MTA的数据,以法拉盛和瑞吉屋(Ridgewood)为终点和起点,连接包括艾姆赫斯特在内的皇后大道沿线各区的Q58是皇后区最繁忙的线路,仅在2014年就搭载了978万7420人次的乘客。而往返于法拉盛和布朗士之间的Q44则以924万多的人次排列第二。此外,秋园(Kew Garden)和森林小丘的主要线路Q10和Q46也都拥有很高的载客量。

  目前民众可通过每个公共汽车站牌上的编号发送短信至511123以获得该站公共汽车的实时进展,也可登录网站bustime.mta.info,或使用智慧手机安装应用软件(App.)查询。但不少耆老或不懂英文的移民乘客仍不会使用该网络系统。一些华裔年轻乘客表示计时器对自己来说并非必要,但希望交通局能将乘客对网络和智慧手机的熟悉度也能加入调研,年轻通勤族的居住区虽人次多,但或许对计时器的需求并不强烈。
    来源: 世界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12名狱警现因牵扯越狱案被停职

    下一篇: 市警七分局换帅 何尔曼接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