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公交将增到站时间指示器
2015-06-15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增设巴士到站时间指示器、街边椅凳,将曼哈坦下东城打造成适宜耆老居住的社区!”纽约市议员陈倩雯14日在曼哈坦华埠召开第三届里民大会,集中探讨耆老关心的问题,为未来全市五区建设十个“长者友善区”(Aging Improvement District)献计献策。

  华埠街头的椅凳少、地铁站治安不佳等,令华裔耆老感到忧心。麦婆婆表示,M103的公交站点除了摆也街(Bayard St.)和包厘街等为数不多的几处设有遮风挡雨设施和椅凳,大多数站点只有一块站牌。由于不知道公交到站时间,她出行时只能在站牌前站着等待。而在坚尼路和中央街交口的N、Q、R地铁站内的卖票亭前段时间被取消后,缺乏监管的地铁站内常常出现游手好闲之人,治安堪忧。此外,坚尼路、亚伦街(Allen St.)等街道的红绿灯转灯速度非常快,步行较慢的耆老根本无法在时间内过完马路,可谓“触目惊心”。

  陈倩雯指出,相较于需要上下楼梯的地铁,公交是耆老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缺乏椅凳的站点、没有到站时间指示器,无形中给耆老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虽然大都会捷运署(MTA)提供通过网站或手机短信的“Bus Time”查询服务,供乘客随时掌握公交到站时间,但对耆老来说适用度却相当有限。“M103和M22公交线路收到的投诉建议最多。实际上,M103站点安装到站计时器的预算项目已经获得批准,但由于该项目还将继续扩大到其它公交线路和站点,所以具体执行的时间不得不有所延迟。”

  徐婆婆表示,自家附近常有邻居白天晚上都大声放音乐跳舞或唱歌,拨打311热线投诉却始终无人问津。陈倩雯提醒,提供普通话和粤语服务的311接到投诉后都会立即形成一个相应的案件编号。耆老向311投诉后要记录下案件编号,并与其办公室取得联系,由专员帮助耆老继续跟进投诉案件处理过程。

  里民大会上搜集的问题由纽约医学会(New York Academy of Medicine)整理,交给市议会或顾问委员会小组讨论。陈倩雯说,纽约市目前有东哈林、上西城、Bedford-Stuyvesant、Pelham Parkway四个长者友善区,2015年度市财政预算将拨款40万元用于长者友善计画(Age-friendly NYC),将十个社区打造成适宜耆老、尤其是低收入耆老居住的社区。

  
    来源: 世界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109分局清除缅街无照摊贩

    下一篇: 皇后区庆内战1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