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召开5次特别会议破局中南海
2015-07-09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至少在5个领域召开了5次特别会议,以打破此前江派对中共军队、政法、文宣、外交、统战系统的控制。

江泽民集团企图政变 习近平布局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人马正在进行的政变计划曝光。该计划密谋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接替已到届的周永康的职务进入中共常委,然后在2年内,通过宣大口力宣传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及搞垮习近平等,薄熙来再通过政法委书记掌控的公安、武警部队及联合江派人马,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

中共“十八大”后,胡江斗迅速转换为习江斗,而且越演越烈。习近平当局在拿下江派大员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同时,也不断布局——至少召开5次特别会议,以冲破江派掌控的军队、政法、文宣、外交、统战等5大领域的控制。

首次召开“中央”政法会议 向政法委收权

2013年12月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进行“核查”,该任务由中纪委执行。

2014年1月7日到8日,中共“全国”政法工作会议首次升格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不但出席会议,并发表反腐、“打虎”讲话,称要“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清除害群之马”。

外界认为,该会议有两大突出变化:首先是当局把“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升格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意味着政法工作会已经成为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同样的高规格会议,凸显了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其次这是自2007年12月25日胡锦涛参加政法工作会议后,中共最高层第二次参加该会议。

中共政法委,此前一直被江泽民的亲信罗干、周永康把持。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残酷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以来,为了镇压法轮功,江泽民不断加强政法委系统的权力,中共政法委书记不但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而且其权力、财力也不断加强。在周永康时期,政法系统的权力达到顶峰,周永康把持的维稳经费从 2010年起每年的维稳经费都超过军费开支,到2013年维稳经费为7,691亿元,军费为7,406亿元,超过军费近300亿元。

同时,政法委书记通过成立的610非法组织可以调动中共的外交部、文化部、银行、交通部、民航、保险、监狱、特务、军队、医疗、等几乎所有的中共国家机关,可谓权倾一时。周永康主管的政法委系统(及兼任 610系统)被指是中共的“第二权力中央”,让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有报导称,周永康的权力仅次于胡锦涛;也有报导称,周永康的权力甚至超越胡锦涛。

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已在全球曝光;全球法轮功学员在世界各地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及其主要帮凶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等人,有些国家判处他们犯有群体灭绝罪等。

江泽民集团恐惧失去中共最高权力后被清算,据报,他们从2008年就开始了有预谋的政变计划。企图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但由于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后,江派政变阴谋曝光,政变计划中途流产。薄熙来随后在胡锦涛、习近平等的联手下被拿下。

中共“十八大”后,政法委权力被削弱,不仅政法委书记被踢出政治局常委,而且省级政法委书记的权力也被削弱。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收回江派在政法委系统的权力。

15年来首次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2014年6月3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同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共中断15年的高规格“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军方高层400余人出席。中共军报透露:“这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习近平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的。”

在会上,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公开提起徐才厚案,并称要“肃清徐案影响”。

据中共军报报导,在会上,中共十八名军头发言力挺习近平,包括副总参谋长乙晓光、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海军政委刘晓江、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等。

中共军权过去20多年,都是被江泽民集团所把持。2004年,江泽民在中共高层内部的反对声中,被迫交出中共军委主席时,已提拔了其军中心腹、代言人: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胡锦涛任内,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一直把持着军权,架空了胡锦涛。

时事评论人士方林达表示,在中共体制内,掌控军队是取得政治博弈胜负的关键。 习近平显然吸取了当年因军权被江派控制而导致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训。

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释信号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据中共官媒报导,这是习近平亲自提议召开的,筹备了大半年时间。报导称,这是邓小平以来,中共中央领导首次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在发言中列举文艺创作存在的诸多问题,并说“文艺不要沾满铜臭气”,“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等,被外界认为是对刘云山分管文艺工作的否定。官媒播放的现场画面可见,刘云山在整个会议过程中表情尴尬难看。

刘云山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中共“十八大”被江泽民集团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行列,主管中共意识形态。

据报,江派政变首先从李长春、刘云山把持的文选口开始的。中共“十八大”后,在习江斗中,刘云山是江派的前台人物,曾多次封杀和有意曲解习近平的言论,甚至封杀习近平的言论,与习近平当局对抗。

时隔8年主持召开中央外事会议

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当局举行高规格外事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人大高层、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政协高层以及中央军委委员等高层悉数参加。

据报导,这是继上次2006年8月召开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后,时隔8年,当局再次召开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会上,除习近平发表讲话外,浙江省是唯一地方省市官员发言的省份,浙江省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后方,习近平曾在浙江省主政5年多。

中共外交系统此前一直被江派掌控,中共外交部部长一直被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所占据,直到中共“十八大”后,王毅出任外交部部长后,才稍有变化。

中共外交部此前一直掌控在江派人马手中,前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都是江派人马。中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曾受命于江泽民,不仅在外交上为江迫害法轮功站台并曾受江指使监控胡锦涛。

但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外交部也开始频繁换人。外交部在2014年、2015年曾先后出现两次比较大的人事调整。

统战会议升级 中共统战部被清洗

今年5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俞正声出席。这是时隔9年当局再度举行中央层面的统战工作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统战工作会议由之前的“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变成“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会议规格由统战系统内部活动转向中共高层主导。

2006年7月10日至12日,中共第二十次统战会议召开。包括胡锦涛、温家宝在内的9名常委全部出席会议。

港媒评论称,胡锦涛任内的统战工作会议,当时的中央政治局9常委全体参加;而这次只有习近平和主管政协统战工作的俞正声两常委出席。

文章称,锦涛执政10年堪称是中共最高领导人最弱势的10年,重大活动通常都是胡带9常委集体出席,其权力被瓜分。而习上任以来,对权力进行了的大刀阔斧的重构,以党管一切的名义加强集权。同时,又巧妙地加以分化。

过去中共统战部也是被江派人马把持,中共“十八大”前夕,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突然转任统战部部长。但据陆媒财新网披露,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令计划落马后,中共中央统战部高层、地方统战部人事不断调整,而且多名地方高官落马。评论认为,这是当局清洗江派在统战部的人马。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债券市场感受到股市暴跌的寒意

    下一篇: 网民很气愤:“有一种流氓叫联通”(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