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击毙基地组织头目 曾悬赏7百万追踪下落
2015-07-22


美国无人机在一次定点行动中炸死基地组织头目Al-Fadhli(网络图片)


五角大楼周二表示,美军无人机在空袭行动中炸死一名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头目。这名基地组织成员长期致力于在欧美本土进行恐怖袭击,美国曾悬赏700万美元来获取他的行踪。

据彭博社报道,基地组织头目Muhsin al-Fadhli于7月8日在坐车行驶到萨尔玛达附近时遭遇美军空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Fadhli是在美军无人机定点行动中被炸死的,美国政府一直到他的身份被准确确认才将这一消息公布出来。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说:“Al-Fadhli负责领导一个由基地组织资深特工组成的团队,这个团队常被称作‘呼罗珊’,它的任务是在美国及其盟国策划恐怖袭击。”

据五角大楼介绍,Al-Fadhli是少数在2001年九一一事件发生前就知晓内幕的基地组织领袖之一,他还在2002年10月参与了对美国驻科威特海军陆战队的攻击,以及对法国船只MV Limburg的袭击。

自从去年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大片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土后,以美国为首的盟国开始对其实施空袭。美国政府曾表示,他们在此过程中也在同时使用战斧式导弹对“呼罗珊”进行打击。

尽管许多人对这一基地组织分支知之甚少,不过美国情报机构将其视作“极度危险”,因为它的任务核心在于袭击美国和欧洲本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2015-8-16] 准备好参加番茄大战了么? 让你尽情在番茄中"浴血奋战"

    下一篇: 遭沙门氏菌污染 全美寿司用金枪鱼急召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