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房主与租客关系公听会首次举行
2015-07-24
文/刘万通

本次公听会是针对租客遭房东停水、停电乃至恶意骚扰等方式逼迁的案例举办。这也是新任布鲁克林区长的亚当斯就职以来首个为租客准备的公听会,征集租客被房东骚扰的故事,提供免费法律顾问,并借此向执法部门施压,来打击罔顾租户权益的“恶房东”。

出席本次公听会的除了区长亚当斯,更邀请多名专业律师到场,为到场作证的民众提供法律建议,在公听会的案例汇集后,将向执法部门报告。

亚当斯称,房东骚扰问题日益突出,纽约州总检察长和市府已共同成立了“反骚扰租客工作组”,收集被扰租客的投诉讯息以打击有骚扰、逼迁租客行为的恶房东。

亚当斯指出,布碌仑近来发生多起房东骚扰租客案件,更有严重者已威胁到租户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过同执法部门研讨,发现很多房客在被骚扰时选择沉默,认为执法流程缓慢,而且担心遭房东进一步打击报复。

在场的民权律师希格亦表示,房客不肯出声举报,会大大助长恶房东的气焰,因此在14日公听会上,特地带来纽约市法律服务(Legal Services NYC)、布碌仑志愿律师项目(The Brooklyn Volunteer Lawyers Project, Inc.)的多名律师到场,为民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评估案件。

在布碌仑华社,房东与租客的矛盾也相当突出,并不时出现很多极端案例,但真正诉之于法律的却并不多见,即便提起诉讼,法律程序亦相当漫长。亚当斯表示,房东在法庭判决前是无权强行将房客驱逐出去的,若有此行为,房客可拨打911报警,遭到房东骚扰除了可打311投诉,也可拨打区政府专门热线(718)802-3777。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曼哈顿房屋租赁市场现转冷迹象

    下一篇: 一天两火灾 7号地铁两次停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