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不下来”习近平内部说过这些狠话
2015-07-25
7月24日,微信公号〝学习小组〞按照年份时间,对习近平有关反腐论述进行梳理,其中一些讲话直接涉及地方主要负责人的问题。

习近平内部说过什么反腐狠话?

2013年7月8日:〝自己不干净,怎么管别人?〞这个话是习近平把反腐矛头指向中共军队。他说,身居军委高位,自己不检点,不清爽,不干净,让人家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怎么去要求人家啊?没法说,说了也没用啊!让外界很容易想到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2013年9月23日—25日:〝千万不要搞小圈子!〞

2014年6月26日:“主要责任人是干什么的?”一些地方发生窝案串案,有的地方成为腐败重灾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是怎么履行的?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出了事,要追责。我们有的地方、单位管理失之于宽、无能为力,主要责任人是干什么的?

2014年6月26日:〝别想装糊涂、当好人〞。

2014年1月14日:〝你不要讲了,我什么也没有听见〞——有的地方担心查办案件会损害形象、影响发展,有时存在压案不办、瞒案不报的情况。大家在一口锅里吃饭,很难监督别人。对地方纪委来说,同级监督忌讳也不少,这些年发生的一把手腐败问题,很少有同级纪委主动报告的。有的地方纪委领导甚至对反映同级官员问题的人说:你不要讲了,我什么也没有听见。这种现象很不正常,必须有所改变。

2014年1月14日:〝不能搞人身依附〞——有的官员信奉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整天琢磨拉关系、找门路,分析某某是谁的人,某某是谁提拔的,该同谁搞搞关系、套套近乎,看看能抱上谁的大腿。

2014年6月26日:〝什么都要靠关系、搞门道?〞——如果升学、考公务员、办企业、上项目、晋级、买房子、找工作、演出、出国等各种机会都要靠关系、搞门道,有背景的就能得到更多照顾,没有背景的再有本事也没有机会。

2014年6月26日:〝有的热衷寻求政治靠山、架‘天线’〞——巡视中对用人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反映突出,违规用人问题十分普遍,干部制度形同虚设。有地地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严重,有的热衷于寻求政治靠山,搞小圈子,架设〝天线〞。吏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用人腐败必然导致用权腐败。花钱跑官卖官,一定在当权后用权力把钱千方百计捞回来。

2013年9月26日:“我看天塌不下来”——不管级别有多高,谁触犯法律都要问责,都要处理,我看天塌不下来。

2013年1月22日:“从我本人做起”“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中央政治局同志从我本人做起。

2013年1月22日:“口无遮拦,毫无顾忌”有的还专门挑那些党已经明确规定的政治原则来说事,口无遮拦,毫无顾忌,以显示自己所谓的“能耐”,受到敌对势力追捧,对此他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2014年5月9日:“党内潜规则”——这些年,一些潜规则侵入党内,并逐渐流行起来,有的人甚至以深谙其道为荣,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金融高官落马 更危险大老虎浮现

    下一篇: 令计划被查 胡锦涛说了三个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