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上广深房价普涨民众称买房比炒股靠谱
2015-07-24
文/赵瑞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27个,比上月增加了7个。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客户端分析,环比增幅城市的增加,和6月份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的态势有关,二季度以来,市场成交量稳步上升,带动价格持续反弹。

6月份,居房地产研究院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9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69.3%。目前已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增长的态势,市场情绪总体趋于乐观。

同比来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个别城市同比出现上涨。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6个,比5月份增加26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这其中,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普涨,深圳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的涨幅均为最高,分别为7.2%和15.9%。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通过对比三月份的数据分析,在楼市330新政出台后的三个月内,四大一线城市普遍大涨,杭州(楼盘)、南京(楼盘)、宁波(楼盘)、天津(楼盘)、温州(楼盘)、厦门(楼盘)等城市涨幅也比较靠前。而对比3月份,目前房价仍在下跌的城市则主要是三四线城市。这也说明楼市330新政之后,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进一步加剧。

来自江西、在深圳工作多年的王先生去年9月在深圳市区某楼盘买了一套80多方的二手房,首付90万左右,当时3万5的单价如今已涨到4万5以上,一年之内升值超过90万。“虽然去年9月以后股市开始大涨,但对我们这种普通小散来说,在深圳买房比炒股靠谱多了。”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库存报告,一线城市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反映了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缺乏降价动机。而且从一线城市的价格涨幅看,目前已超过2013年3月份的历史高位水平,反映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

除了四大一线城市,此前颇受关注的浙江板块,在6月份房价增幅排行中依然靠前。其中杭州和宁波排行第五和第六位,增幅分别为1.3%和0.6%。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楼市最易崩盘的10大城市(上)

    下一篇: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疑涉周永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