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股市危机将在北戴河被讨论
2015-07-22

每年夏天中共领导人到北戴河海滨休假并讨论他们最大的政治和经济挑战,从敏感腐败案件到改革方向。但是今年中共将审议一个一个月前还不在议程上的问题:当局爬到牛市变熊市的背上努力制止暴跌,现在它要怎么下来?

《金融时报》7月21日报导说,上证综指六月份达到峰值5166点,然后在7月8日崩溃跌至3507点。由于当局采取的一系列“非传统措施”,它在那之后反弹15%。

周二,上证综指涨回4000点,比参与政府救市努力的国营券商预定的目标4500点还低12%。

其他稳定措施包括央行资助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购买股票,以及禁止大股东六个月内抛售股票等。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策略师帕克(Michael Parker)形容北京的做法是“笨拙但有效”,尽管它激起一些外国投资者的批评。

中共救市是一个警告信号

《金融时报》报导说,这些措施将国营企业的命运跟救市努力捆绑在一起,同时向外国投资者和散户提供一个退出渠道。咨询公司信源(Trusted Sources)中国经济学家庄波说,股市危机肯定将在北戴河被讨论。它更多的是政治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

庄波说,外国投资者应该抛售。“此次救市是一个警告信号,即政府可以在任何它想要的时候干预。”

迄今外国资本通过沪港通的逃离相对温和。

自从7月3日的恐慌高峰以来,沪港通投资者们已经从上海股市总共撤离425亿元人民币(68亿美元)。

自从中共政府7月8日拿出“不惜一切代价”的火箭筒之后,每日资本外流大幅放缓。截至周二开盘,在过去六个交易日只有33亿元人民币撤离。

一旦开始怎么出来?

《金融时报》报导说,现在由于中共政府已经达成它浇熄恐慌的初步目标,投资者和分析家开始询问下一步将怎么办。威格拉姆资本顾问(Wigram Capital)中国问题专家琼斯(Rodney Jones)说,这类似于外汇干预。“一旦你开始,你怎么出来?”

证监会每周五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沦落为滑稽剧。7月17日举行的最近一次发布会仅仅持续十分钟,疲于奔命的发言人仅仅回答了一个问题就冲下台去,罔顾记者们的抗议。

当《财经》周一报导说当局在探索退出策略之后,该杂志遭到证监会罕见的驳斥,证监会称该报导是“不真实”和“不负责任”的。

《财经》的文章被迅速删除,其后《人民日报》旗下的《证券时报》发表文章,回顾全世界的救市行动。它强调这些行动往往是长期努力,“常常持续7年到14年”。

该报称,所有国家在救市之后都找到退出的方式。真正的问题是,如何选择一个合适时机和如何谢幕。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高官密集“表态”股市动荡结束了

    下一篇: 新四人帮已倒 另一种形式政变向习王袭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