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小伙“组团”扮大叔网恋骗财 专坑境外失婚妇女
2015-07-26
离异或丧偶的境外女性,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事业有成、年纪相当的“暖男”,很快堕入温柔陷阱。其实,“暖男”原来是一群毛头小伙,三四个月的网恋热聊,不过是为了骗钱。

22日下午,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手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驻所,端掉一个诈骗团伙,现场抓获7名嫌疑人,缴获一批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目前,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20余起,涉案金额逾15万元。

【抓捕现场】

警察入户访查揪出诈骗团伙

22日下午,警察对翔安新店某高层住宅展开入户访查,摸排犯罪窝点。在1107室访查时,警察发现屋内明明有人,却无人应答。警察不出声,在门外埋伏。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条缝,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探出脑袋。警察迅速上前,走近屋内,只见5名男子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网聊着。一见警察进来,所有人都愣住了,胆小的开始发抖。警察将这些人控制住,找到另一处套房,抓获一名嫌疑人。经查,这个诈骗团伙通过网聊与境外女性“谈恋爱”,诈取钱财。警方向记者揭秘了这伙人的骗术。

【骗术曝光】

1、“研读”刑法修正案想钻法律空子

抓捕当天,警察在嫌疑人住处居然搜出一本《刑法修正案最新理解适用》。这伙人妄想通过“研读”刑法相关知识,来逃避法律制裁。一名嫌疑人张某偷偷告诉警察,他看这本书时没有别的“心得体会”,倒是经常“对照自查”,看自己一旦被抓,要判几年。

2、为了更“入戏”人手一本“攻略”

团伙成员都有一本“行骗技术攻略”,上面介绍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的风土人情,甚至士林夜市什幺小吃最有名,都详细写明。据嫌疑人交代,这是为了与境外女性聊天时,证明自己是经常出境公干的成功男士,用来引发好感,贴近生活,这样“谈恋爱”才会成功,便于骗取钱财。事实上,这些嫌疑人都没有出过境,有的至今没出过福建省。

3、“嫩草”扮“老牛”假装中年才俊

案件中的受害女性大多在40岁左右,还有个别超过60岁,她们的共同特点就是离异或丧偶,心情孤寂、苦闷。而嫌疑人都是80后、90后,最小的才22岁,为了让这些受害女性上钩,这些“嫩草”特意扮“老牛”。一名出生于1989年的嫌疑人在网聊时自称出生于1969年,一下子让自己“穿越”了20年。

正是这种年龄的“旗鼓相当”,让不少受害女性卸下心防,与嫌疑人开始了长时间的网聊。为了让受害女性深信不疑,嫌疑人也会尽量学习中年男子的聊天方式,并在聊天中不经意地谈及自己做生意、出差的事,让对方误以为他们就是事业有成、历尽沧桑的中年男子,需要心理同样成熟的女性为伴。

4、做“长线投资”热聊多时再要钱

根据该团伙的“攻略”,他们的诈骗是做“长线投资”的,绝不会猴急地进入骗钱的主题。一般,嫌疑人与受害女性“谈恋爱”的时间都要超过1个月。聊天从每天的“早安”开始,多聊生活琐事,要说一些“天气多变注意身体”、“早点休息”之类的贴心话。长期没有人给予情感关怀的受害女性往往“沦陷”,有的甚至认为找到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5、谎称公司抽奖骗取数万“会员费”

见受害女性对自己深信不疑,嫌疑人才开始切入正题。“我们公司最近要去你们城市拓展市场,前期活动很诱人,抽奖100%中奖,大奖就是人民币20万元。”嫌疑人还假称一定会“操作”让受害女性中大奖,不过前提是要先缴纳人民币3万元左右加入该公司的会员。嫌疑人还会承诺这笔“会员费”在抽奖结束后,可以原封不动退还,受害女性往往都会心动,很快将“会员费”汇入嫌疑人的银行卡账户内。
    来源: 厦门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五毛网民因“爱国”被打 警方定性斗殴打脸共青团

    下一篇: 党媒高调宣传周本顺落马 就是明确发出一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