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黑钱进英国房地产 首相誓言整顿
2015-07-28
英国房地产向来是外国富豪热衷投资的标的,英国政府发现不少外国人利用洗钱管道在英国置产,金额己高达1200亿英镑,首相卡麦隆誓言采取行动整顿。

根据游说团体“国际透明”(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资料,在伦敦市中心等精华地段,10%的房地产持有人都是登记在海外的公司,总计英格兰与威尔斯地区约价值1200亿英镑的房地产持有人都不在英国境内,外国人大举买英国房地产不仅推升房价,造成本地人买不起,不少买房的资金来源也大有问题。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卡麦隆以奈及利亚诈骗分子伊包林(James Ibori)为例,他在伦敦St John’s Wood,摄政公园,汉普斯特得(Hampstead)等精华地段拥有大批房地产,2012年被判刑坐牢13年。

卡麦隆指出,英国特别是伦敦的房地产被海外空壳公司购买,英国已有超过10万个房地产,其中3万6000多个在伦敦,持有人是海外公司。

卡麦隆计划推出新管理办法,要求海外投资人的个资更透明,他誓言不让伦敦或英国成为黑心钱的避险天堂。

不过房地产专家质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果这些犯罪分子能在海外直接购屋,英国政府将很困难查出房地产的拥有者身分,但他们肯定首相“扫黑”的决心。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结婚不要钻戒 变态IS女法官要人头 图

    下一篇: 印度“导弹之父”演讲摔倒不治身亡 享年83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