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 拒绝为“避难所城市”提供联邦资助
2015-07-31

【看中国编译报导】美国众议院上周四通过一项法案,作为一种惩罚,拒绝为“避难所城市”提供联邦资助,这些城市为非法移民提供保护。

此议案以241对179通过,得到多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是共和党对今日一非法移民杀害旧金山女子事件所做出的主要举措。

旧金山被认为是“避难所城市”之一,市政府没有严格监控移民身份,也不向联邦机构披露此类信息。

共和党议员认为,如果实行例行检查移民身份,32岁的凯瑟琳•思坦利(Kathryn Steinle)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 据报道思坦利是被有犯罪前科,被5次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所杀。

也有报道称,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否决该法案,因为它会让当局在任何时间对任何人收集有关移民身份信息,它危及了全体公民的权利。

美联社报道说,据白宫消息,这种处理方法会导致地方社区和执法人员之间的不信任。

共和党议员认为该法案是必要的,这样公共部门雇员将与联邦移民官员合作。然而,民主党人说,这项措施是反移民的。

科罗拉多州议员迈克•科夫曼赞成该法案,他代表的选区有近20%的拉美裔,他说,这不应该被看作是“反移民”或“反西班牙裔的”,而是“依法执法。”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从思坦利(Steinle)家人的角度讨论,意见明显不同:共和党人赞成更严格的执法,而民主党人呼吁推动移民法的改革。

思坦利(Steinle)被枪杀案显然已经引起了新一轮的有关美国移民法的辩论。虽然,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在考虑受害人家属的请求,但是两党到目前还没有拿出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官命令释放非法儿童移民

    下一篇: 硅谷招收最多毕业生的美国大学